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特色 ? 的 社會主義 ? B.S. !
2010/02/20 01:01:05瀏覽4206|回應59|推薦16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    http://blog.udn.com/flytsau/3750596
遙望山 中國要走康莊大道,現階段只有高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旗。.....

老朽 想問:

蝸居 看過嗎?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1NzAyMjYw.html

川子 幸福里rap版


奢華婚禮 ?
http://blog.udn.com/giveman/3730160?raid=3121177

華山獨臂 挑夫‏ ?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57937105961887

聽說 在中國,0.4% 的人掌握著 70% 的財富,在中國的億萬富翁中,91%的是 中共權貴及其子弟們。

這就是所謂的: 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 ? 

与 二戰前的上海,有多少不同?  

中國共產黨 認錯 右轉, 走資,黑貓白貓改革開放,30 年, 

中國依然 極度貧富不均 ?

大陸今日政經路綫,基本上與 1949-1988 兩蔣,強人政治 無異 ? 
基本只差 當權者姓名不同 ? 

証明了,1949 - 1979 十多億 中國人,空轉了 30 年
浪費了一代人青春 !

果真如此,中共流血革命,口口聲聲,為人民 (or 愛臺灣,神似 ?),豈不白幹 ?  稱共 (or 蔣奸,臺奸,神似 ?),實不為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41162


懇請不吝賜教?

ps.  老朽 本無意貼這樣反面的文章,所謂 家醜不可外揚,可是 遙望山 的貼文 顛倒黑白,老朽 的回應,竟然被刪了?想 是 原作者 惱羞成怒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78850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幾多 真假 ?
2012/12/07 08:20

http://blog.udn.com/pipiggyy/7105044

什麼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容芬 眼中的 薄希来:
2012/06/08 01:29
19岁向毛泽东声明退团的 王容芬 眼中的 薄熙来

1966年9月24号,当时是北京外国语学院四年级学生的王容芬,上书毛泽东,信中说:〝请您以中国人民的名义想一想:您将把中国引向何处去?‘文化大革命’不是一场群众运动,是一个人在用枪杆子运动群众。我郑重声明:从即日起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目前旅居德国,年逾花甲的王容芬接受海外媒體采访时,回忆45年前8月18号的那一幕,她说,广场上人山人海的都是大学生、中学生。最高领袖在台上鼓励他们暴力砸烂旧世界。

中国旅德学者王容芬:〝天安门城楼上一水的全是绿色的,全是穿上军装了。毛泽东穿军装,林彪穿军装,其余的政治局委员,什么上天安门的都穿上军装了。然后是红卫兵代表,那些人上了天安门城楼,其实他们是红卫兵的头目,特别是行凶施暴最恐怖的学校的红卫兵的头头。〞

给毛泽东献红袖章的人叫宋彬彬,是北师大女附中的红卫兵头子,他们8月5号把副校长卞仲耘活活打死。王容芬说,〝文革〞当中是两种暴力的结合。

王容芬:〝 一个是毛泽东和林彪代表的,他是中央军委的主席和副主席,以这种国家暴力的身份出现,然后跟下面民间的青春期少年的那种暴力扭结在一起,然后要砸乱中国社会…。所以我说文革就是一个人用枪杆子运动群众。〞

45年前8月18号,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话的主要是林彪,他代表毛泽东和共产党中央肯定红卫兵的活动。林彪说,要把文化大革命看作一场战争,鼓动红卫兵坚持到底,砸烂旧世界。

王容芬说,二次大战之后,德国民众对希特勒和纳粹的罪行进行了清算,包括纳粹的娃娃兵--青年党卫军。但是中国的红卫兵却没有受到清算,甚至还当上大官。

王容芬:〝最典型的就是那个薄熙来,他是当年北京四中的红卫兵,他那个暴力……把他父亲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这一脚一上去三根肋条骨给踹折了。这样的红卫兵,有这样暴力前科的人,今天是政治局委员,是重庆市市长,他现在在复辟文化大革命,复辟红卫兵运动,唱红歌,跳红舞。〞

王容芬表示,希特勒杀害犹太人六百万,而文革杀死中国人上千万。希特勒被清算了,毛泽东没有被清算。希特勒的党卫军被清算了,毛泽东的红卫兵没有被清算。柬埔寨把红色高棉的领导人都押上反人类罪法庭了,但是中国的那些杀人犯还在逍遥法外。

她说,德国有个〝水晶之夜〞,是纪念纳粹砸犹太人店铺之后开始种族屠杀的日子。中国也应该把文革开始的这天——8月18日定为〝国耻日〞。

王容芬在发出给毛泽东的信之后就服毒自杀,抢救过来之后,被投入监狱13年。1979年王容芬出狱之后,被费孝通推荐到〝中国社科院〞工作。1989年6月王容芬旅居德国至今。她翻译的著作有马克斯·韦伯《儒教与道教》。

王容芬,(1947年-),中国旅德学者。

茅煮蓆 : 『和尚打傘,無法無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爸是李剛嗎?”,
2012/05/30 17:36

http://blog.udn.com/151956/6410478

大國崛起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無此人
2012/05/14 21:29

Courtesy: whck 王

薄熙來一案, 是今日中國高官貪腐中的冰山一角,看看晚清高官李鴻章晚年一幀條幅:
上聯:享清福不在為官,只要囊有錢,倉有粟,腹有詩書,便是山中宰相;
下聯:祈大年無須服藥,但願身無病,心無憂,門無債主,即成地上神仙。

以及:
上聯:說實話,辦實事,一身正氣。
下聯:不貪污,不受賄,兩袖清風。
橫批:查無此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嗎?
2011/12/29 16:30
美國是一個 資本主義 國家嗎?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
2011/11/29 20:56
升值最快的是 住房、墓地、乌纱帽、月饼和二奶。
贬值最快的是 职称、文凭、道德、诚信和人民币。
 
    中国已初步建设成为一个由 月光族、啃老族、打工族、蜗居族、蚁族、牢骚族、抱怨族、行骗族、逐利族 和 隐婚族 组成的多民族国家。

国家某部公布了一项统计数据,告诉人们:你要不是三大式人物(大款,大官,大腕)而想在北京买套100平方米总价300万的房,社会阶层所付出的代价,请看:

1 农民:种三亩地每亩纯收入400元的话要从唐朝开始至今才能凑齐(还不能有灾年);
2 工人:每月工资1 500元需从鸦片战争上班至今(双休日不能休);
3 白领:年薪6万,需从1960年上班就拿这么多钱至今不吃不喝(取消法定假日);
4 抢劫犯:连续作案2500次(必须事主是白领)约30年。
5:妓女:连续接客10000次,以每天都接一次客,需备战10000天,从18岁起按此频率接客到46岁(中间还不能来例假)

以上还不算装修、家具、家电等等费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2011/11/15 17:42
教育:希望进去,绝望出来;  
房产:蜗居进去,房奴出来; 
演艺:玉女进去,小姐出来; 
信访:窦娥进去,疯子出来; 
官场:海瑞进去,和绅出来; 
煤窑:蹲着进去,躺着出来; 
大学:校花进去,残花出来! 
股市: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西装革履进去,三角裤出来。

 
    老百姓在思考,为啥玩不过政府呢? 原因如下: 
1、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2、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讲法制; 
3、你和他讲法制,他和你讲政治;
4、你和他讲政治,他和你讲国情; 
5、你和他讲国情,他和你讲接轨; 
6、你和他讲接轨,他和你讲文化; 
7、你和他讲文化,他和你讲孔子; 
8、你和他讲孔子,他和你讲老子;
9、你和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出處: 主席、总理 - 全民監督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2934/4745774?tpno=0&cate_no=0#ixzz1dlW9cRZ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1-29 20:49 回覆:
中国现状:

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起;
读不起,选个学校三万起;
住不起,二万多元一平米;
老婆不是娶不起,没房没车谁嫁你?
养不起,父母下岗儿下地;
病不起,药费利润十倍起;
活不起,一月辛劳一千几;
死不起,火化下葬三万几。

总结(八个大字):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富豪們 離國出走 ?
2011/11/03 20:00
子女教育成为富豪海外投资的主因。

其背后是中国备受诟病的教育理念和体制已经严重阻碍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缺乏更多公平博弈能力的贫二代们为了高考胜出只好忍耐,而物质条件优渥的富二代们则有了新的选择。

而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极其匮乏的高技能人才,则由于急功近利的发展模式和行政化的科研体制,往往找不到用武之地,只好滞留美国等待绿卡配额——如同北京的农民工一样等待户口。结合连日的阴霾天气袭击中国都市,加上地沟油等诱发的食品安全问题,精英移民出于对今后生活环境的忧虑。

更严重的是,由于体制性歧视和缺少对个人私权尤其是财产权明确的法治保障,很多富人选择到海外转移资产——这不妨碍他们仍在祖国内地继续其经商行动。这种两栖活法的流行本身令人纠结,也表明中国深层政治体制变革站在艰难的十字路口。

当然,移民的队伍中也裹挟着大批贪腐分子——有调查显示,保守估计,1999年-2009年间,以党政干部为主体的贪腐分子共卷走人民币8000亿以上。这表面看是跨国反腐力度亟待加强的问题,深层次却与国内体制改革滞后、社会监督乏力和法治进程受阻有直接关联。

对新一轮美国移民潮,祖国损失着银子和人才。根子却印证了一句古训: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http://www.overcc.com/html/31/n-131.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富豪們 離國出走 ?
2011/11/03 19:43
一份調查中國千萬富豪的報告,在海內外引發巨大反響,名為《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的這份報告,是「胡潤研究院與中國銀行私人銀行面對面訪問」中國18個重點城市的1000萬級別以上的富豪後得出的結果。這個調研,共獲得980份有效問卷,受訪人群的平均財富達到6000萬元以上,平均年齡42歲。這些接受訪調的富豪中,有14%的富豪目前已經移民或者正在申請中,還有46%的富豪正在考慮移民。把已經移民和正要移民的富豪加起來,恰好等於全部受訪富豪的60%。其實,更多的人相信,這個移民的富豪比例,比這份調查更多,因為不少富豪自己為了國內生意沒有移民,或者為了避開「移民監」而放棄「楓葉卡」(加拿大永久移民卡)和「綠卡」(美國),但他們的家人包括孩子都已經拿到了「保險」。顯然,這樣大的移民比例,意味著巨大數額的「金錢」,會流到移居的國家。事實上,無論是美國和加拿大,或者西方其他發達國家,都在放鬆條件,甚至制定更方便的投資移民政策,吸引中國的富豪們前來落戶。

這個調查報告,反映了中國富豪們對目前中國的「信心度」如何。他們對中國現有的體制表達了沒有信心,他們對18大權力轉移後的發展路向沒有信心,他們對自己的財產能否獲得法制的保障也沒有信心。不過,也有人士認為,這些富豪之所以加快移民步伐,是因為中央反貪污的力度加大,導致腐敗官員大批落網,追究行賄者的動作,讓富豪們膽戰心驚,因為在中國,不走人際關係,不找官員提供機會或者護航,發財的機遇就少很多,也就是說,很少有富豪,錢百分之百是乾淨的;另外,富豪們「為富不仁」的形象紮根社會,民眾的「仇富心態」越演越烈,也是促使富豪們「離國出走」,或者至少是讓家人「離國出走」的催化劑。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351886#ixzz1cdVZ2KyV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富豪們 離國出走 ?
2011/11/03 19:40
其實,今天在中國趕著出國潮的又豈止是富人,官員又何嘗不是如此。雖然中央已經祭出新的政策,家人在海外移民的「裸官」不再被提拔,或者讓要升官的幹部立下「軍令狀」,不讓妻子孩子移民,但事實上,高官們的家人移民潮依然「方興未艾」,以至於京城裡流傳著這樣的「笑話」,偌大的北京,正部級的部長,全家人都在京城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駱家輝。這個笑話,政治諷刺意味濃厚,但也從另外一個側面說明,高官們都沒有「安全感」,那怎麼能讓靠著高官們發財的富人們,可以在國內「高枕無憂」呢?

但是,令人擔心的是,這份富人調查報告的出籠,會帶來很大的負面性。一方面,民意會沸騰,覺得富人們非但「為富不仁」,還「為富不忠」,國家政策為何要向他們傾斜?如此一來,「仇富」氛圍會越發嚴重,這就會觸發還沒有移民的富豪們也心動出走,這對中國民族企業的發展極其不利;另一方面,可能讓政府出台更加嚴格的監管措施,防止資產外流,這對中國的投資環境,負面影響巨大。

富人紛紛出走,是一個很大的警鐘。中國政府應該從正面來深思這個現實,加快體制的改革,建立完全的法制社會,完善保障私有資產的相關法律,讓中國的私營企業家,能夠人留在中國,企業根留中國,財產也留在中國。

當然,除了上述原因以外,中國的生態環境和教育環境,也是中國富豪離國出走的重要因素,但是,法制仍然是重中之重。中國共產黨如果能夠主動約束自己的權力,讓法大於黨,讓憲法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黨在法制的規範內施政,那麼,中國的企業家「愛國」就更有信心,走出去的情況自然就會改善,而民眾的「仇富心態」,也會緩和。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