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行如隔山 ? 然而 撈過界﹐驚世大發现?!
2019/02/28 16:11:49瀏覽2304|回應13|推薦38
春節前後﹐參加 Houston 台大校友會 年會 春宴。 有幸 與 法律系 常華安 學長 同桌。 大專聯考 第一志願 法律系﹐第二志願 歷史系﹐讀過資治通鑑。   https://zh.wikisource.org/zh-hant/資治通鑑 注意到 歷史 考古 諸多疑點。

談到 隔行如隔山﹐他說: 『... 有些疑問﹐專家搞不懂﹐但 從學法律 的專業判斷﹐一眼就看穿當權者用心。』

近年 隋唐皇室成員 墓藏 大量出土﹐許多陪葬文物﹐中外 考古學家﹐看了一頭霧水﹐不知來由。經過他研究﹐來自 烏克蘭 附近的遊牧民族 敕勒人 Sauromatian。 其中 有一支 稱 斯基泰人 Scythians﹐黑髮 藍眼。 來自 高加索山 東側。 敕勒人 黃(金?}髮 碧(綠)眼。 來自 高加索山 西側。

敕勒人 乃 白種人 caucasian (高加索人)﹐逐水草放牧。 在 西元 350 左右 因乾旱﹐搬到中國﹐人口近百萬?     另一小支 去了芬蘭。 在中國的 有一小支 去了 新彊 建立 高車 国 ← 戰車 車輪 尺寸 比它國大?

那時 當 中國南北朝﹐可惜 不敵 其他 胡人﹐又無文字﹐頗遭打壓 迫害 (成王敗冦 ?) .... 幸喜 善戰﹐漸掌軍權.... 隋唐皇室 均有 斯基泰人/敕勒人 血統。 他提出 諸多証據。 証據 包括 墓藏 出土文物﹐DNA﹐故宮圖像﹐史書比對﹐中外文憲﹐ ....

史書 稱 鐵勒 而非 敕勒﹐白種人 變成 黃種人。 他一眼看穿 乃 當權者 〝維穩〞考量 權宜之計?! ﹝註一﹞

近年 老共 普國 抽查 DNA。 人類學者 發現有千萬人口 有 白人血統﹐但 己完全漢化。 中國人口 達十四億﹐有 斯基泰人血統 者 北方約佔 2 %﹐南方約佔 1% ← (一千多萬?)不多 ? ! 有 敕勒人血統 者 約佔 5% (六千五百萬?) ← ? !     三條線哦想什麼

武漢 有位 板車哥 近日 在大陸 走紅。 他說 板車哥 長像 具有 斯基泰人 血統特徵。 韓國瑜 一看 就是 鲜卑人。 常學長 稱 明朝開國大將 安徽懷遠 常遇春﹝註二﹞可能是 先祖。 具有 斯基泰人 血統。

板车哥


常華安 學長 對歷史 獨到 的 見解 不止於 『隋唐皇室 均有 斯基泰人/敕勒人 血統。』 他認為 夏朝 原本 不存在 ← 乃 周天子 為了 維穩 捏造? 殷商只是原始社會的 小部落﹐非帝國。 殷墟 墓葬 乃 上下跨一千七百多年 亂葬崗。 出土文物 不只是 商代? 中国青銅技術 源於 印度河文化﹐西南馬幫 引入 中国 川滇蜀﹐改良於中原﹐登峰造極於 明朝 宣德爐。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宣德爐+價格&tbm=isch&source=univ&sa=X&ved=2ahUKEwjK0c-V7d7gAhUQC6wKHXJqAOsQsAR6BAgGEAE&biw=1286&bih=690

他 出了一本中文的書: 敕勒人史蹟源流考。 英文版: The eastern migration of the Sauromations
rms

真金不怕火﹐真理愈辯(辨)愈明。 常華安 學長 驚世 大發現﹐為 中外 考古/人類學術界 推崇﹐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大師 陳寅恪﹐傅斯年 當年 都意識到 隋唐皇室血統 "雜胡"﹐但惜 配套條件不成熟﹐未能開花結果。 如果 諾貝爾 獎 有 考古/人類學科﹐常華安 學長 的發現 或可得獎 ? ! 建議 唐獎 漢學 推荐委員會﹐宜 多多 關注 此重大成果 ? !

懇請不吝賜教?


延伸參考 → 誰 是 華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611679

想想什麼什麼

﹝註一﹞2008 台灣大選﹐因 前一任 呆丸之子 貪污﹐馬無能 高票當選﹐但 馬〝峱猱〞生性懦弱﹐努力學 呆丸話(Canno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 ?)﹐馬無能 228 考古 一面倒 偏綠﹐親痛仇快。 →〝維穩〞考量 ? ! ← 隋唐皇室 刻意淡化 白人血統﹐ 異曲同工 ? !

﹝註二﹞ 听說 常遇春 後人 避禍 (朱元璋 害功臣) 從 南京 逃到 貴州 改姓 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50274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敕勒川,阴山下。 ...... 风吹草低见牛羊。
2021/04/27 00:47
https://www.zhihu.com/topic/20316686/hot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这是南北朝时代敕勒族的一首民歌。 它歌咏了北国草原的富饶、壮丽,抒发了敕勒人对养育他们的水土,对游牧生活无限热爱之情。它歌唱了大草原的景色和游牧民族的生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魏晋南北朝

在 隨唐 之前 就有 民歌 《敕勒歌》, 不叫 鐵勒歌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27 01:02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敕勒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7-18 06:28 回覆:
https://www.amazon.com/Eastern-Migration-Sauromatians-Hua-Chang-ebook/dp/B08BY26RK1/ref=sr_1_1?dchild=1&keywords=Hua-An+Chang+%E5%B8%B8%E8%8F%AF%E5%AE%89&qid=1626560600&s=books&sr=1-1

常華安
中国历史学家为什么隐瞒“三星堆”研究?
2021/01/07 03:34
https://chaindingcn.wordpress.com/2016/08/20/中国历史学家为什么隐瞒三星堆研究?/

淺見:

中華文明源自成都平原﹐西亞文明通過印度河流域商人與古蜀國商人傳入四川與雲南﹐四川商人用蜀布蠶絲布等與印度河流域商人交換他們從西亞交換來的青銅器 。 四川商人其後又將銅錫原料與青銅器售予江西虎方﹐虎方再售予前來交易的殷商人。中國第一處銅礦在四川 雲南與貴州的交界處 。

如承認中華文明不是原發性的﹐那是政治不正確﹐反華反黨中央 (李學勤語)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 新書 ~ "中國歷史兩大盲區"
2020/09/28 18:21
1. 周公東征前的歷史,充滿神話、傳說與造假。 (中國 歷史 最多 三千余年。)

2. 隋﹐唐王室 有 敕勒人(來自歐洲的高加索人種)血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6185?loc=P_0002_001

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P0O-A900ASN70-000?fq=/S/DJAP0O
懇請不吝賜教?

常華安
趙匡胤家族 DNA
2020/03/08 06:44
趙宋家族早期歷史不詳,文獻記載多有隱晦。趙匡胤父親行伍出身,原在河北軍閥王鎔手下投軍,後投靠後唐莊宗李存勖(李克用之子),受到重用,典禁軍。如果趙家不是沙陀人的話,李存勖不可能讓他典禁軍,趙父投靠李存勖應當視為歸隊。

趙家是何時脫隊到河北去的,宋史當然不便交代。依宋史的記載,可知趙匡胤生於公元927年是趙家在中國第五代,距沙陀人於公元808年投靠唐朝120年,傳至趙匡胤為第五代應屬合理。趙家高祖投唐時可能還是孩童,大批的沙陀勇士在叛棄吐蕃投奔唐朝時,為掩護他們這些婦孺戰歿沙場,當時倉皇進入唐境的可能只有5,000-10,000人。趙宋家族在中國根淺,沒有遠親可提供家族 Y-DNA。

由於沙陀是小部落,沙陀武裝集團將領雖以沙陀人為主 ,如李克用、石敬塘、劉知遠、楊業等,當然後來也有漢人或其他少數民族出身的將領,如建立五代後周的郭威就是漢人。沙陀人是吐火羅人的一支,大月氏、車師(司馬遷譯為姑師,班固譯為車師,漢代姑與車同音)與龜茲人都是吐火羅人,他們藍眼珠淺棕髮,Y-DNA R1a。 中國人Y-DNA中有兩種不同的R1a子群 ,另一子群是斯基泰人 ,人數比沙陀人多多了。

據悉,幾年前中國大陸已有人開始調查研究趙匡胤家族的Y-DNA ,應征參加研究自稱趙匡胤後人中,只有一例的Y-DNA 為R1a,六成的Y-DNA 竟然是浙江土著的 ,不知是南宋趙家王爺被戴綠帽子了,還是宋孝宗或來自民間的宋理宗是冒牌貨。

有次搭車到機場,原來常用的駕駛介紹一位山東籍楊姓駕駛代勞,那位楊姓駕駛自稱楊家將後人,族譜經山西楊家認證過。我跟他說楊家將是白種人,他當場傻眼,看來認證費是白花了。很多中國人喜歡冒認祖先,姓李的都說是隴西李,事實上唐王室根本就不是漢人。


sung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3-13 23:04 回覆:
https://youtu.be/FOGGJRlp8t4

大陸考古單位開挖了 宋真宗母親 元德太后的地宮 發現地宮造型如蒙古包 大惑不解 他們以仿北京祈年殿造形解釋 這是不通的 祈年殿造型與蒙古包造形不同 真正的原因應該是 沙陀人是遊牧民族 住蒙古包形帳篷。- 常華安

常華安
烏克蘭 不是烏拉山東側。
2020/01/15 03:40
斯基泰人來自伊朗 亞速滅亡後逃難到烏克蘭 不是烏拉山東側。

武漢板車哥 長得像隋文帝楊堅 應該是斯基泰人 隋文帝楊堅的畫像應該是真容。

常遇春應該是敕勒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11 00:50 回覆:
租庸调使刘震 保管的國家器物 逃難時留下的。
這些都是敕勒工匠的傑作 不是進口的 漢族工匠不善鍛造。
唐代國寶級寶藏


常華安
木蘭辭中的 木蘭 是鮮卑人
2019/06/07 02:44
太原周邊地區自東魏高歡起﹐被高歡軍隊中的敕勒人與鮮卑人盤據﹐高歡駐紮在太原。
太原一帶有很多白種人的後代﹐ 狄仁傑就是敕勒人。 有一年我坐華航﹐有位副駕駛有付非常奇怪的歪鼻子。
一看就是斯基泰人後裔。
木蘭辭中的可汗﹐指的應該是高歡。 高歡雖是實際上的統治者﹐ 卻不是皇帝﹐故改稱可汗。
當然 木蘭 是鮮卑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1-13 05:43 回覆:
胡雪巖家族的 Y-DNA 為Q 是唐昭宗之後 胡適與胡雪巖同祖 都是敕勒人後裔 歐洲的敕勒人後裔以芬蘭人為代表。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胡雪岩故居

常華安
唐太宗女兒 長樂宮主墓壁畫的唐初玄甲軍
2019/05/05 09:19
鬍子畫成黑色 可能是淺黃色無法顯示鬍子的存在 當然也有斯基泰族的鬍子是黑色的

M

武則天的父親是敕勒族 母親是斯基泰族 她的頭髮與眼珠是何顏色 令人好奇

常華安
N-M231 敕勒族後代佔漢族人口5%﹐R-M207 斯基泰人 沙陀人後代
2019/03/03 22:57
C-M130 是北方遊牧民族 如 蒙古 鮮卑 滿族
D-M174 藏族 黨項族
N-M231 敕勒族後代﹐佔漢族人口5%
O1-M119 南方少數民族 台灣高山族
O2-M268 湖南人比較多
O3-M122 漢族中58%屬於O3
R-M207 斯基泰人 沙陀人後代﹐佔漢族人口1%
Q-M242 狄族後代 孔子好像也是狄族後代﹐田橫與五百義士也是﹐ 廉頗也是。

y-DNA

常華安
淺論中國人中三種特殊的Y-DNA
2019/03/02 23:01
y-dna

近来看了一些上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做的研究报告与统计图表(见附表),发现中国人中有三个比较特殊的Y染色体单倍群(Y-DNA),即N, R1a 与Q。 复旦大学只研究了N单倍群。

根据图表,虽然N单倍群只占中国人口总数的5%(应该少一点,尤其福建、广东应该没有那么多,可能为了说明N单倍群来自东亚南部而夸大),但由于中国的N单倍群的人口数在全世界最多,以致中、西方均有学者认为N单倍群源自东亚南部(尤其是大陆学者,全部主张N单倍群源自中国,好像任何东西只要源自中国,就脸上有光似的,)然后再传播到西伯利亚与东欧;换言之,芬兰人、立陶宛人、爱莎尼亚人的祖先均来自中国,N单倍群与O单倍群是兄弟单倍群,由NO单倍群分化而来。以上推论显然是先有结论再找证据,找不到证据,就用”瓶颈现象”(bottle-neck)曲解或乱造数据。事实上至今未检验发现一例NO单倍群,这说明N单倍群与O单倍群是兄弟单倍群的假设是没有根据的。公元2009年由于胡雪岩(唐王室与敕勒人后裔)家族的Y-DNA检验结果,使我们知道N单倍群是敕勒人移居中国的结果,而不是N单倍群源自东亚南部,敕勒人是世界上N单倍群最大的族群。从相貌与性格看,前重庆市长薄熙来家族可能是敕勒人之后。

,中国人中Y染色体单倍群中还有另外一种属于高加索人种的R1a,约占中国人口的百分之一(应该多一点),由于它在中国北方各省有较密集的分布(2.2%以上),故它应该是来自高车(即敕勒)人中的斯基泰部的遗传。武汉板车哥严家满与隋文帝杨坚长得就像斯基泰人

单倍群Q(美洲印地安人最多)在晋语区(山西、陜西)的高比例出现,敝人怀疑它是古代赤狄、白狄的遗留,现在的陜北老乡可能是白狄之后。大寨样版陈永贵可能是赤狄(山西东南部山区)之后。

湖北 武漢 板車哥 嚴家滿
btchkun

隋高祖 杨坚
yang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3-09 00:38 回覆:
Finnish Prime Minister Juha Sipila (芬蘭人 長這樣)
FP

常華安
從韓國瑜現象談鮮卑人
2019/03/02 21:30
從個性與面貌觀察,韓國瑜先生應該是鮮卑人後裔。鮮卑人發源地在鮮卑山(今大興安嶺),受到苦寒環境的影響,造成堅忍,不向惡劣環境低頭的性格,加上與漢民族不同的DNA,從韓國瑜先生身上,我看到一位質樸、豪邁、重然諾與不向惡勢力低頭的鮮卑漢子,這些高貴的品格也是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時形成韓流現象的主觀因素。

鮮卑韓氏屬慕容鮮卑的一支,公元二世紀由大興安嶺南下後,定居昌黎(今遼寧省義縣)。唐玄宗時的宰相韓休與唐代大文豪韓愈都是鮮卑韓氏後裔。鮮卑韓氏的鮮卑語發音為出大汗,因汗字與韓字發音相近,故取韓為姓。出大汗可能原為部落名稱。

東魏的創建者高歡的母親就是鮮卑韓氏。

受到史學大師陳寅恪的影響,海峽兩岸的歷史教科書均將高歡視為鮮卑化的漢人。其實,根據歷史文獻的記載,高歡對漢人的印象並不正面,如認為:

一、(漢)文人喜歡在背後說人壞話。他曾對他的世子高澄說:「爾所使多漢,有讒此人(斛律金)者,勿信之。」斛律金是敕勒人,心直口快,口無遮攔,忠心耿耿。

二、(漢)武人戰鬥力較弱。高歡手下有支由漢族猛將高敖曹帶領的三千漢人組成的軍隊,高歡擔心這支漢軍戰鬥力不強,想撥一千胡兵給他,但被高敖曹拒絕。後來這支軍隊在戰場上打光了,連高敖曹也在逃往河陽城(今河南孟州市)時,不被守城將領高歡侄兒高永樂接納,在城下被西魏軍隊殺害,可見東魏內部胡漢矛盾之深。

由上可知,高歡怎麼會是漢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