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二共識 ?
2007/09/14 06:49:34瀏覽1643|回應4|推薦14
九二共識,听說是 "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民進党的解讀,一中一台。

共識 ? 其實
各自表述,沒有共識 的共識。像極了 金剛經的 "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67010

世上許多事,見仁見智。

有的事,可能永遠沒答案 ? 例如,
听說 世界是 127 億年前的,一次大爆炸誕生。那在那之前呢 ? 又如,听說 上帝創造了一切,那誰又創造了上帝 ? 儒道釋耶回五教,後面是否同一個主 ?

簡單一點的,先有雞 ? 先有蛋 ?

有些事,必然有人知,但不(能)講,例如,
319 真象,宋心濂,尹青風,劉邦友,林義雄,陳文成,..... 外國的,廿乃迪,.....

佛曰不可說。

老子: ".....無為.....,不言....."。

孔子曰: "天何言哉,予何言哉"?

美國的最高法院,釋憲案子,堆積如山,柿子挑者吃,其它的,等吧。(並非都是雞毛蒜皮)

有問不答。

蔣介石 對 張學良,孫立人 的招數,不殺,不放,不判,.....

異曲同工。(有問題,不作答 / 表態),

算不算 "量大似海"?

皮 (肚 / 臉) 必然厚過城牆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307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裂与统一
2009/04/18 20:02

一中各表只是强调一个统一的中国

一中一台则成了对立关系,显然是成了分裂。要注意这种区别。所以大陆国民党就提了议案:只要宣布独立,立即开战。明白这区别吗

大陆国民党占中国国民党的绝大多数,其教义为新三民主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4-18 20:07 回覆:
大陆国民党 ?

老共 應聲蟲 ?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這樣想
2007/12/03 10:04

九二共識?什麼識?

我們說一中各表,老共只說一中,民進黨說一中一台

所以,應該和大陸簽訂合平協議書,這才務時。

可恨的是親民黨一直想和大陸統一,一直打壓國民黨是獨台=台獨。親民黨吃台灣卻心在大陸的統一,讓人不恥!


【大災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民進黨還是嫩了點
2007/10/07 16:11
如題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的功夫越來越深了
2007/09/14 13:10
政客的功夫越來越深了.....咱們也得懂得見招拆招,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9-15 02:37 回覆:
此文本是寫給 標榜 "量大似海" 的 某神仙看的。

比政客應高一級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elo&f_ART_ID=122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