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中雁蕩西漈景區下篇
2007/05/29 18:47:57瀏覽841|回應0|推薦12

經過一長段刺激的山路後,進入平緩的山間小徑,還有潺潺溪流,過溪不涉水也無橋,是踏石過河,我家小孩對踏石過河已經很駕輕就熟了,連腿不太夠長的翔也可以自己走過,自然大人牽手啦,反而是牽他的大人,比較有掉下去的危險。我們明明一直走向上刺激山路,來到這塊平原區,又有數道高峰平地拔起,方才明明還踩著雲霧之上的山峰,過個河轉個彎,雲霧山峰又在我們頭頂上。而且路邊還停了數輛車,雖然坐車上來很幸福,可是剛剛美麗的雨霧山景,還真的要靠雙腳慢慢走才能看到。看了車牌,那幾輛車應是當地的居民,開車出來野炊:搭遮雨棚/鋪防水布/取溪水拿食材,我家兩個小孩看的新鮮,此時有路過的遊客發問了:

「下雨天空氣這麼溼,火生的起來嗎?」

『有瓦斯啊,打一下就點著了。』野炊的媽媽回答:

踏石過河我家小孩如履平地

 
平地拔起的山峰也隱在雲霧中了

 
我們還要走原路回去咧,雨天下山路比上山路更難走,回到剛剛那段鐵鍊圍邊山路,為了安全起見,雖然還有小雨,我們索性把傘收起當拐杖用,我用一把廷用一把,老公素稱身手矯健,平衡感超好,於是把傘給廷當拐杖,至於翔咧,早就賴皮巴著老公背上了。因為雨傘的幫忙,我們有時會滑步但未滑倒,反而是老公滑了一下坐在階梯上,背著的翔也坐到石階上,小鬼自然象徵性哭了幾聲,還好有雨衣護玉體,翔的衣服完全沒濕。就在經過懸關的時候,明明是平路沒有階梯,我卻突然滑了一下,雖然沒跌倒,雨傘撐住了,但是因這個過口太窄,手肘擦到岩壁,一路隱隱作疼,坐回車內後檢查,原來劃破口子,約有1.5公分,見紅了,但是我的心情很高興:仙姑出門必備OK繃與藥膏,為的就是這一刻,而且我的OK繃還是回台時,特別進台隆手創館買的。仙姑心中很雀躍,連忙擦上藥膏,貼上心愛的OK繃,密合度很好完全不用擔心翻轉,這伏貼的感覺真好,不枉我老遠跑去買你又老遠把你帶過來。 

我就在"懸關"這裡滑了一下 


因為身上衣裳溼答答的,我拿出乾衣服要老公換上,老公換上內衣與外衣後,發現我也在換衣服,老公很緊張的說,遠遠右前方停車的人可能會看到,仙姑豪爽的跟老公說:

『出外感冒茲事體大,老公放心,我雖然生了兩個小孩,還是有注意身材,應該還不會太丟你的臉。』老公眼中透著懷疑,還想說話,

『而且我的內衣還蠻漂亮的。』我馬上再補一句。

我們約10點鐘進入西漈景區,離開時是下午1點,雖然才三個鐘頭,感覺很充實,雁蕩山真美,以後下雨天叫我爬山,仙姑應該不會躲懶吧。我們告別美麗的雁蕩往寧波出發。

想看更多中雁蕩西漈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9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