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菇雞進階版
2006/10/13 13:55:17瀏覽1241|回應3|推薦8

香菇雞是我很年輕時,便學會的一道料理,因為簡單好處理。雞腿川燙洗淨,加入泡過的香菇同煮,加醬油與鹽調味,噹噹!料理完成。成功率百分之百。時至今日,我成了悠遊網路的仙姑,看看諸位料理達人的香菇雞煮法,今日來嘗試進階版的香菇雞,今天做的香菇雞不是湯品,醬汁味道較重,可用於拌飯吃。 

材料:
雞腿六支
香菇10朵
薑數片
酒兩瓶蓋
醬油兩大匙
鹽一小匙
水300CC(水要淹到材料八分滿)
枸杞1/3碗
紅棗八顆 

作法:
~香菇泡熱水,先泡十分鐘,將水倒掉,香菇去蒂切小塊,另用熱水再泡,此回泡的的水亦用來煮湯。
~雞肉川燙,再用冷水洗淨。
~起油鍋,下薑片爆香,放入雞腿與料理酒,中大火炒至雞腿表皮呈現金黃色。
~將雞腿置於砂鍋中(薑則棄置不用),加入香菇、香菇水、醬油與鹽巴,大火煮沸轉小火煲45分鐘,再加入洗淨的枸杞與紅棗,再煮15分鐘即可食用。 

這種煮法的香菇雞,中藥味與香菇味很調和,雞腿因為用薑炒過,吃起來有特別的香氣。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喔。 

圖中左下為香菇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89215

 回應文章

..
..
2009/09/21 20:40

你分享的文章很棒呀!!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你也可以說是宇宙超級無敵香菇雞湯

哈~~~蠻冷的   剛好我在煮香菇雞  來瞧瞧別人的作法  便可看到不同的見解參考唷 ^^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09-09-21 21:00 回覆:
謝謝.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進階版說不準是別人的初級板ㄟ
2006/10/15 09:49

說來害羞,很多有天份的孩子說不定覺得:

香菇雞本來就是這樣煮的啊.

進階版是我個人煮東西有進步的意思,

我向來是個勤學不倦的仙姑,

希望可以越煮越好吃啦.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級→最高級?
2006/10/14 11:19

進階版是advanced

那還有沒有最高級的版本哩?

等妳為大家介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