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鈴薯燉肉
2006/10/12 17:23:44瀏覽1036|回應0|推薦4

材料:
肥牛肉一包,標示250公克(肥肉是必要的,全瘦肉煮完後會很柴,不好吃)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洋蔥一大顆 
料理酒三匙(喝湯用湯匙)
味霖三匙
醬油五匙
鹽少許

作法:
馬鈴薯與紅蘿蔔切淑女一口大小(我會切的比煮咖哩時更小,如此減少開火時間,牛肉才不會煮過頭)。 

洋蔥切細丁,盡力加油囉,越細越好。

起油鍋,中小火先炒洋蔥,洋蔥入鍋後灑少許鹽巴,幫助炒洋蔥的過程中不致燒焦,炒一炒蓋鍋蓋悶一下,可節省一點時間,當洋蔥變成咖啡色,倒入肥牛肉片翻炒,肉片一變色便要夾起另置碗中備用,如此取得肉汁,肉片也不過老。洋蔥繼續留在鍋中。

放入蘿蔔、馬鈴薯,與鍋中的洋蔥繼續翻炒至洋蔥變金黃色。加入料理酒三匙、味霖三匙、醬油五匙,(寶貝兒,慢慢加,均勻翻炒才會好吃。)

材料均勻上色後,倒入剛剛的牛肉片略略翻炒一下,加入一杯高湯(我家沒高湯,因而用烹大師鰹魚味加水調製)。沸騰後轉小火加蓋煮15分鐘。熄火後不要掀蓋子,用餘熱將馬鈴薯悶軟即可食用。

品超香,害我在四點就以試菜為名,嗑掉一碗飯。我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像吉野家的牛井飯。老公也說是吉野家的味道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8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