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年園林卡第四刷~上方山
2010/03/31 19:33:30瀏覽681|回應0|推薦7
週末我約老公小孩爬天平山,大家一副我膩了的表情。老公提議改去上方山,聽說有百花節,上方山也是有山坡可以走一走的。
 
上方山在石湖附近,送小孩上學的路上會經過石湖路,想試試新路。西環走石湖路交流道下去後,看見上方山的塔在遠遠的湖那一端,假如車子有水上行駛的功能,約15分鐘可以抵達,不過走路面道路根本繞不過去,我們開著開著回到新區,老公看到蘇福路,說走這條路就會到,他選擇右轉蘇福路,我覺得不對勁,表示應該是反相向,走了幾分鐘之後,進入往上方山必經的擁擠道路,老公自我感覺良好:老婆若聽妳的就走錯了,我真是方向感好邏輯也好。老娘難得錯一次,就被老公唸好多次。不過老公命定詛咒是一說嘴就會打嘴,我們開始鬼打牆,繞了幾圈之後,小孩開始擔心天黑還無法回家流浪街頭,雖然當時差不多兩點多。老公決定放棄,宣稱今天是迷路的一天,轉回擁擠的道路上決定往回走。下午三點不到,我深深覺得還是需要運動的,因此指引老公方向,那個重要的轉彎他每次都會忘記,一轉彎後看到往上方山的指標。現在換我自我感覺良好:是誰邏輯好方向感好啊?老公回答:需要合作才會找對路。 

上方山車輛眾多,我們將車子停在對面的石湖風景區。下車後準備好園林卡,進園後繁花似雲,一片片的日本晚櫻勝開著,每一株又高又茂盛,遊客當然很多,不過這裡腹地廣大,走起來沒有擁擠的感覺。因為大家多留在花開之處,我們走進御道斜坡反而十分清淨,還是有零星的登山遊人,跟賞花遊人比起來實在少的太多了。
 
小孩背著背包,裝自己要喝的水與零嘴。 



高高的樹開滿了花朵 



從這個角度看,視野整個被花朵填滿了。 



也有這種花田。 



進入御道是3點20分,這裡很清靜。 



走御道會經過彌勒佛腳下,再一段會出現岔路,往上的階梯可以抵達愣伽塔院,這段斜坡走起來還是有點喘,我們走到涼亭後通常讓老公自己去愣伽塔院,今天覺得還有力氣,因此我也一起走最後一段階梯抵達上方的古塔。小孩本有些埋怨,可是發現古塔旁可以敲鐘,而且免費,小孩等了一下後,廷與翔都有敲鐘,兩人表示:敲鐘用的木棒很重。 

我們以前都將這裡視為最高點 



這次繼續往上走,小孩在生氣還要走不肯照相。 



抵達愣伽塔院 



往下看去的景色 



另一邊的景色 



免費敲鐘讓我們覺得這地方很不錯。 



這?是上方山的最高處了,接下來就是下坡,翔小孩又伸出手來牽我。姊弟倆約好回到平地之後要犒賞自己喝揹著走的飲料。其實是廷一直在問翔:你要喝了嗎?很怕自己先喝掉要看弟弟喝飲料。回到平地我有測一下時間,從御道開始到回到平地,花了我們約三十分鐘。老公覺得散散不還不錯,可是運動量稍嫌不足。 

翔小孩伸出手:媽媽我牽妳 



回到平地喝王老吉是3點59分 



回到平地後,馬上是森林遊樂區,小孩歡呼一聲馬上飛奔過去,老公瞥見旁邊有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呼喊我們過去照相。小孩很著急,魂兒整個被森林遊樂區吸過去了。好不容易捱到老公照完相,小孩開始逐一挑戰。這些木製的遊樂設施維護的都很好,木樁很穩沒有鬆動,後來老公也挑戰了很多項。 

跟油菜花照相 



玩森林遊樂設施 

IMG_5584 IMG_5607

IMG_5610 IMG_5612

IMG_5611 IMG_5620









時間將近五點了,我們開始慢慢往門口移動,這裡號稱百花節,我沒細數是否真有一百種花,路邊處處花團錦簇,色彩繽紛,真的很有百花盛開的氣氛。老公開始幫花朵照相,既然照了就放上來吧。 

IMG_5664 IMG_5662

IMG_5661 IMG_5648

IMG_5647 IMG_5645

IMG_5643 IMG_5598

IMG_5671 IMG_5670

IMG_5667 IMG_5666

上車前,我家廷表示想吃點甜的,她本來相中糖葫蘆,可是只有看到路人拿著吃,沒看到攤位,走出大門後她對糖葫蘆死心了,因此約爸爸買甘蔗來吃;正妹最近才誇獎廷走玉女路線,她可能只有照相的時候走玉女路線,平日是愛吃米飯還有約爸爸弟弟啃甘蔗的狠腳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9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