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DAY ONE - 漂亮的教堂 + 美味的夜市
2010/04/11 22:00:44瀏覽874|回應0|推薦4

本來今年的復活節假期是打算到日本賞櫻花的最後卻到了台中台北之旅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出發前嘗試尋找資料,卻發現有關台中的資料實在少之有少。 此扎記嘗試把出發此行前尋找的資料公諸同好,讓有意前往台中旅行的朋友可以知道在那裡尋找有關資訊。

大家都知道台灣可以辦落地簽証,在也說不只桃園機場可以辦落地簽証,連台中清泉崗這個小小的機場也可以辦落地簽証。由於坐下午的班機,早上特地早一點到機場先辦簽証。只需30分鐘便完成,平日果然比較快捷。



由香港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可以選擇華信航空或香港快運,原來華信也是跟中華航空同一個counter~ 此飛機是小型的客機,沒有電影看,不過只是1小時的航程,倒沒有關係~



我們是買package的,package包接送服務。到達機場後,竟然有人拿著紙板寫著我的名字來接機~ 感覺實在很特別~ 司機叔叔送我們到酒店~ 途中聽說我們打算坐公車去日月潭及清境,顯出一乎沒有可能的態度,看來台中的的士司機對台中的公共交通非常不肖呢~



我們投宿的文華道會館
IN ONE INN
在逢甲夜市附近,選擇此酒店本是基於經濟的原則,但酒店的配套卻很不錯~ LOBBY有免費的蘋果任取;冰箱內有一罐可樂及一盒曲奇餅免費提供。



第一站我們先去。路思義教堂建於一片廣寬的青草地上,遠處望過去已經感到視野非常舒適。路思義教堂的設計也是非常獨特,帶有曲線的三角形,正面及背面都是舖上透明玻璃窗,光線進入教堂時,感覺非常莊嚴。教堂內禁止拍照,每天的下午5時至7時是默禱時間,可以入內默禱。



第二站當然是!當我告訴朋友我要到台中時,他們全部都異口同聲的說一定要去逢甲夜市!而且必須吃的小食包括:(以下省略一百項....)



基本上,在逢甲夜市不斷逛,根本不需要吃晚飯,因為到處都是小吃店,你只需要每一檔都買一個,你就會捧著肚子回去~ 我在香港的時候,一次也沒有吃過臭豆腐,但此行有一位對臭豆腐非常喜歡的同伴,她一看到巨無霸臭豆腐,在沒有詢問我們的意見下,已經買了兩大塊回來,弄得我也不好意思跟她我是不吃臭豆腐的。然而,放一小塊進口,又沒有討厭的味道。不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呢~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免剝殼的燒蝦吧~ 蝦子燒得脆脆的,有點像蝦條,沾了芥末醬,好吃得流眼淚~ (其實是被wasabi嗆到了...)



至於帝鈞胡椒餅,下次我一定會再吃,胡椒餅是黏在窰內用炭火烤的,老板給看時感到非常有趣~ 原來這樣子烤才可以烤出這麼多肉汁~ 真的非常好吃~ 一定要試試啊~




DAY ONE 相片簿 --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album.php?aid=163295&id=66336174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393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