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點線計劃 - 剪刀, 石頭, 布.
2015/01/13 14:23:44瀏覽283|回應0|推薦2

第一次義工工作坊見面時, 我們玩了一個遊戲, 跟不同的人玩剪刀, 石頭, .

雙方同時出剪刀, 那就跟對方露一個微笑;

雙方同時出石頭, 那就跟對方握一握手;

雙方同時出布, 那就跟對方來一個擁抱.

如果是你, 你會出什麼比較多?

原本我以為孩子們很少會出布, 因為中國人給我的感覺是比較保守. 不像外國人, 打招呼時會擁抱, 會親臉龐, 應該不會出布, 不會擁抱.

義工在安排道具時, 有兩個學生問: 你們在做什麼呀?

義工說他們在準備下午的遊戲.

兩個學生開心的去擁抱了義工一下.

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大部份的孩子都非常喜歡跟你擁抱. 這一天, 恐怕是我近來擁抱最多人的一天!

這班孩子很直接, 很表達, 而且很幫忙. 在歷奇活動時, 我說我不能說普通話, 他們主動幫我翻譯白話.

這天玩了幾個遊戲, 不知道多少會留在他們的心中. 原本我們以為去義教是去我們幫助有需要的人, 但被鼓勵到的反而是我們這班大人.

謝謝你們, 孩子們. 這是2015年很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015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