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鬼太郎的小鎮-境港
2018/03/06 12:18:35瀏覽799|回應0|推薦4
離開安來足立美移館,坐車到米子,打算前往境港。在米子,前往境港的月台是在0號。由於沒有留心轉車的月台及時間,錯過了一班火車。只好在月台呆坐

由米子前往境港的火車是鬼太郎及貓女車身的火車其實是蠻漂亮的。車廂內的廣播是鬼太郎及貓女的配音員。每一個站,除了原本的站名外,還有一個妖怪的名字。不過,這條線坐了好久,忘了花了多少時間終於到達境港。

境港是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故鄉。在我出發之前,已經有朋友跟我說過境港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我心裡想著今年是鬼太郎的50周年,應該會好一點吧? 誰知從境港駅一直到水木しげるロード到處都是修葺工程。

境港駅一直到水木茂記念館的800米路程,稱為水木しげるロード。沿途會看到在鬼太郎中出現的大大小小妖怪像。這些妖怪像逐年增加,至今應該超過130個
水木しげるロード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而商店內賣的紀念品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雖然個別店家會有一至兩點獨家限定商品,但感覺都是大同小異。由於我不是很喜歡鬼太郎,實在是感到有點無聊的。

白天的境港完全沒有妖怪之町的感覺。由於不是假日,還有一點冷清的感覺。在水木茂記念館看到ねずみ男,我們一起合照

等到晚上居酒屋終於營業了,便進去點了一瓶地元的酒及吃了一個魚生飯及。魚生片很好吃,海膽就一般,畢竟現在不是吃海膽的季節。酒也很一般。

吃飽了,打算回火車站,天色已黑,街燈泛起了黃光這時妖怪之野好像比較像樣了因為積雪的關係,原來在水木茂記念館的投影都看不清楚了。
在火車站查回松江的班次時,發現由米子至松江有部分路段不能行駛。於是改為前往米子空港,再坐巴士回松江。由米子空港駅走到米子空港只需要5分鐘。但這個空港其實是一個很小的空港。關於鬼太郎的佈置也不算很多。使用perfect pass,可以免費坐這一程巴士。假如從米子空港到松江,倒是不錯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1081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