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聆聽內心, 重新出發
2018/02/28 16:23:56瀏覽306|回應0|推薦2
2018年2月14日 上海
酒店的房間很冷。熱水也不夠。勉強過了一個晚上。早上的早餐也很難吃。附近都是民家,想喝杯咖啡也沒有,所以叫了滴滴去地鐵站。打算到外灘吃brunch。

想起來,我算得上是一個頗有計劃的人。雖然跟我去旅行的朋友都知道我很隨意,是一個隨時可以改變行程的人。那麼,為什麼這次會哭了呢? 恐怕是事情並非在我計劃之內。通常我做計劃,除了plan A外,已經想好了plan B,plan C,甚至plan D。這是為了當有情況出現時,可以把恐懼減到最低。然而,這次的失誤是我沒有想像過的。因此,真的感到很恐慌。現在回想起來,今天是2月14日,仍然可以取到機位,不用付酒店錢,還有半天在上海探索一下,還真的很幸運,真的要感激神。
在資訊發達的社會中,掌握到資訊已經應掌握很多事情,似乎不需要求神問卦也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然而,無論可以預先看到多少步棋路,總有意外的一手的出現。我希望自己不要待那意外的一手出現時,才去倚靠神。
在決定叫滴滴打的之前,我也猶豫了很久。原來我是一個很謹慎的人。作決定前會預測各種風險的人。除了考慮喜好外,風險評估也是作決定的因素。不想遇上危險,不想遇上難以估計的事。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心情被牽動。很多時的選擇是以保護自己的心情平穩而作出來的。想起保羅在旅途中,今日不知明日事。應該是非常的不安。一時被人打,一時被人趕出城。但即使是在如此的境況,他仍然把信心放在神身上。等候聖靈的帶領,憑信心登上旅途。我是很想把自己能掌握的事,好好地掌握。反覆檢查幾次,到沒有錯漏為止。

這次到了機場後很謹慎地,既沒有喝啤酒,也沒有到餐廳吃東西,還調校了鬧鐘,在閘口等候。這次不用坐巴士,而是有接駁橋。在starbuck買了提子鬆餅及焦糖咖啡,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
上機後,身邊坐了一位上海太太,她跟老公,女兒及孫子一起去旅行。我看她咳嗽不太舒服,給她吃了一枚八仙果。後來就聊起天來。她介紹她的女兒,女婿,還有孫子給我,又說她從前工作的事,上海的變化等等。
說真的,我有一段時間不太喜歡大陸人。但這一次在上海的體驗,得到很多上海人的幫助。覺得他們其實也很幫忙,很好客。
那位太太也問我很多香港的事,譬如香港的樓價,生活,對大陸人看法之類。在一個多小時,就這樣聊著,馬上就到了。她的小孫子還說,婆婆,你交到新朋友啦? 後來發現我們是同一班機回去上海。所以還有機會再見面。
到了廣島,又看到兩個聽不懂日文的香港人。最初我還跟他們說普通話。給他們介紹了廣島附近的景點,希望他們玩得開心。我也收拾好心情,準備好重新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1063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