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闊別八年的首爾
2017/12/05 11:24:29瀏覽476|回應0|推薦5

已經8年沒有去過韓國了, 這些年一直都是到日本.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希望可以走遍日本的1都一道2府43縣. 目前為止, 再走10個縣才可以完成這個心願.

數年前, 因著韓劇及K-POP的流行下, 學起韓文來. 現在仍是幼稚園的程度. 就像這是在旅行前在韓文網頁搜查資料了, 就嚐到不少苦頭了.

中韓關係在本年初因為導彈系統而變得緊張, 這段時間中國到訪韓國的遊客大幅減少. 因此, 這次的機票的價格實在頗為便宜. 自從大學三年級那一年的暑假, 在日本完成交流活動, 卻因為太疲倦而錯過了早上回港的航班. 從此以後, 我很少坐早上10時前出發的飛機. 這一次, 我們選擇了韓亞的零晨機. 下班後回家跟家人吃過飯, 洗完澡才拖著行李, 施施然的出發到機場.

到埗後插入在觀塘APM買的AIS卡, 竟然是不良品. 無論是放在我的手機, 還是友人的手機, 都無法讀卡. 真的是晴天霹靂. 最後唯有到TK的櫃位買SIM卡. 在韓國買SIM卡, 是要用護照登記的. 插入SIM卡後, 竟然也是沒有信號. 工作人員也無法解釋原因. 只是說叫我等到8時, 應該會有訊號. 我抱著懷疑的眼神, 拉著行李, 無奈地到巴士站, 等待前往市區的巴士. 

這次訂的酒店是韓文班同學推薦的Skypark Hotel Kingstown Dongdaemon. 從仁川機場坐6702號巴士, 在東大門DESIGN PLAZA下車, 再走5分鐘路程便到.

由於CHECK IN時間是下午2時後, 所以我們只是先放下行李, 就跑到ISSAC TOAST吃早餐. 可能是時間尚早, 都沒有人排隊, 我就嘗試跟阿朱媽用韓文點餐. 一說阿朱媽, 阿朱媽就風騷的跟我說, 不要叫我阿朱媽, 要叫人家姐姐啊~ 我馬上改口, 漂亮的姐姐啊, 我想要這個跟那個. 她馬上笑得心花怒放. 

吃過早餐後, 想找個地方休息. 在東大門附近其實有一間叫SPAREX的汗蒸幕, 但網上看到SPAREX最後發生不少偷竊事件. 所以, 我們決定到遠一點的龍山DRAGON HILL SPA.

本來打算先換韓圜的, 誰知兌換所要在10時後才開門. 還好友人之前換了不少. 

8點前買過的T-MONEY已經不知塞到那了. 現在的T-MONEY好可愛, 有熊大及CONY. 

Dragon Hill Spa的優異之處在於有女性的專屬樓層,在汗蒸幕焗了一身汗,再在暖暖的地板上睡覺真的很舒服。睡醒了, 看見友人在化妝,然後她說了一句金句,在韓文不化妝,好像沒有穿衣服似的。本來我不化妝的的,也乖乖地畫上眼耳口鼻。

睡飽後,友人的購物靈醒覺了。由於酒店附近沒有supermarket, 我們決定在龍山站的E Mart 購物。推銷威化餅的阿朱媽很熱情,不斷請我們試吃。最後我們買了一盒又一盒。

回到酒店,發現房間很漂亮! 真的很驚喜。

原本是打算今天穿韓服,在景福宮拍照的。不過天色已晚,因此,決定在安國站附近走走便算了。我很喜歡韓國的本粥,剛好安國站也有一間。我們點了海鮮粥及人蔘雞粥。份量超大的,吃完好飽。

安國站有韓屋八景,有很多傳統韓屋,在路上走,有撲鼻而來的咖啡香味,這裡有些從韓屋改建的咖啡店。下次應該來這些吃下午茶.

街上的銀杏樹仍是綠油油的, 但牆上的常春藤則變為紅色了.

晚上,我們在東大門的街邊小檔攤買了燒雞串及啤酒回酒店。
剛好韓文班的同學也住在同一間酒店,晚上我們在房間聊天,在外地遇見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0930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