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響應百萬綠行動-愛地球表現大募集
2010/04/18 22:09:38瀏覽1237|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串連》422地球日,udn響應百萬綠行動-愛地球表現大募集!

2010台灣地球日

全球氣候異常,深深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明天過後』的景象不是不可能會發生,低窪的國家已經面臨到被淹沒的命運,熱帶國家氣候逐漸升溫,寒帶國家更加冰冷,隨時都會危及到我們的生活。 

雖然推動環保議題已如火如荼,但仍需大家身體力行,從自身做起,給下一代正確的示範。 

食:高雄市學校已推行一週至少吃ㄧ天的素食,減少CO2的排放量,在家也可以偶爾做做體內環保。儘量吃台灣當地盛產的食物及當季的食物,避免須從國外運送所需的耗油量。盡量不喝瓶裝礦泉水,減少製造瓶身,重複使用自己的隨身瓶,減少使用塑膠瓶罐。多使用環保餐具,減少樹木的砍伐及免洗碗筷的製造。 

衣:使用天然的素材製成的衣物,可將二手衣物提供給需要的人們,減少浪費,儘量購買台灣製作的衣服,減少國際運送的油排放量。 

住:減少水、電資源的浪費,隨手拔插頭,可減少開銷並保護地球,一舉多得。推動『綠建築』,讓我們的房子會呼吸,減少冷氣的使用,避免排放熱氣,造成溫室效應,升高了戶外的溫度,同時也會危害我們的動植物。 

行: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多騎腳踏車,可運動,可紓解壓力,可增進親子關係,多減少排放廢氣。提倡共乘,減少個人產生的廢氣量。機車排放廢氣的情形須改善,政府可補助該淘汰的汽機車(日本已推行的政策),避免老車排放又臭又黑的廢氣。 

育:教育孩子前,父母要先以身作則,學校推行環保教育,家庭可一起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垃圾量,全分類零廢棄。 

樂:多走出大自然,減少室內的電源使用,多呼吸新鮮空氣,多騎騎腳踏車,從事不需耗費能源的休閒活動。 

隨手做環保,救救我們的地球。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lushop&aid=39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