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生活 是生命全程重要的一環
2021/12/01 12:54:47瀏覽1276|回應1|推薦57

朝向陽光   

很久以前。貼過有關這位上海姑娘的故事
她們是一群精品界的行銷高手
有些還是同事。有些已經跳槽到其他時尚品牌了
新娘與其他伴娘都是我客人
這位姑娘就是第六位找我的
她原本在當伴娘後的幾個月後也要結婚的
沒想到找我算婚姻時 我告訴她會當年分手
她幾乎從上線第一分鐘哭到結束對話  
她在熱戀期間  一次出差。才兩天一晚的出差
男友就帶了公司的空姐回家過夜
事後也讓她知道了  她表面原諒  心裡糾結
所以 當我問「你知道自己感情被背叛、三角戀嗎?」
她就淚如雨下了  頻頻點頭
她問「有沒有方法斷男的桃花」?
她還說 只要她吵架時  說錯一句話  男友就會一星期不理她
只要她算舊帳  男友就會回父母家幾天 不理她
她很痛苦。也怕婚後不幸福
我問她  怕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她回「怕在朋友圈裡沒面子」!
我問了很多問題。要她自己想清楚  不用回我  
生命是她自己的 
要活出什麼樣的主體生命姿采  自己決定!
短暫的面子重要?還是真實裡子重要?
勉強結婚。婚後再次被外遇 甚至外面生子。哪個比較「沒面子」?
在一連串維繫「面子」後
你留給自己人生什麼樣真實的喜怒哀樂?
你對自己主體生命氣質的要求。就只有浮面的「面子?」
後來。她陸續跟我私訊幾次。包括終於分手了!
這幾天收到她的信 真心為她開心
昨天 我趕給她手寫的2022年分析   也通了一下電話
我們都好開心。祝福她!

兩岸三四五六七八地。往來十幾年
工作中交流真性情
在台 在滬。在港   都交了知心好友
惜緣惜福 

他們夫妻、弟弟都是我客人

先生的工作在職場很耀眼

夫妻的健康都在我說的要注意的流年。開刀了

太太前兩天來說 我當時強調「一定要注意  有刀關」   她說當時才做完健康檢查呀  還好呀

後來特別找了醫生  再做一次檢查

果然了。還是一個大刀呢

她是我最佩服的廣告圈的CEO

香港人  兒子都在英國讀書

下午茶

她是台灣人

在上海奮鬥十幾年了

健康出了大問題。父母的更嚴重

我們語音通話算命

我告訴她應該有腦神經、內分泌的問題。她說兩個都有

臉歪了一邊   眼睛有一眼有時看不到。胖了快20公斤吧

她的故事。我前文有貼過  哎!

Gabi : 媽媽說

朝向陽光    讓心打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071150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10:41
往後的日子, 才重要.👍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1-12-02 16:11 回覆:

tzi

謝謝來訪!

您所言甚是!天下父母心。兒女都是心頭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