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聽計從,不疑有詐! 可憐8旬婦遇金光騙子黨, 轉個身200萬變玩具鈔.....
2014/07/25 19:45:33瀏覽871|回應0|推薦32

8旬婦遇金光黨 轉個身200萬變玩具鈔

作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25日 上午6:01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破獲黃氏姊妹和司機組成的詐騙集團,圖為他們用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黃麗卿、黃薺萱姊妹,和司機蔡江傳3人組金光黨,偽裝社會局人員,唬弄老人只要將存款另存帳戶,每月就能多領9000元津貼,拐得80歲李奶奶提領200萬元現金,才轉身倒茶水,200萬就被玩具假鈔給掉包了,李奶奶事後發現上當,直說「心臟都快停了」。

 

警方調查,黃麗卿(55歲)、黃薺萱(49歲)姊妹,和司機蔡江傳(52歲)流竄全台各地,假借政府社會局人員向不知情的年邁獨居老人騙稱擁有高額存款,無法申領較高額的老人年金,只要將存款轉存、託管,通過審核,每月可領到9000元津貼。

 

受害者都是高齡7、80歲以上老人家,言聽計從,不疑有他,3名騙子還準備了好幾皮箱「現鈔」,在老人家面前晃,其實是玩具鈔票,製造假象,讓老人家安心「很多人都這樣」,放手去領款。

 

李奶奶就這樣領出200萬元,轉身倒茶水,3人就將鈔票掉包了,現金到手,3人匆匆佯稱有事先告退,李奶奶再摸摸鈔票,發現鈔票只是玩具,錐心痛得悔恨不已!

 

彰化偵查隊經過月餘蒐證,昨天將3名嫌犯逮捕,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並呼籲家中有受騙的長輩,務必要陪同報案、指認。

https://tw.news.yahoo.com/8%E6%97%AC%E5%A9%A6%E9%81%8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on620&aid=1540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