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應該要放假
2010/09/28 07:38:21瀏覽398|回應1|推薦18
     跟過我的團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最喜歡帶到三種職業, 一是軍人, 二是警察, 三就是老師...

     因為這三種行業在社會上算是具有非常正派的形象,  而我哩~ 也是正派經營我的工作, 所以和這三種職業的人在一起比較能夠物以類聚, 不過先聲明我並不是不喜歡其他行業的人喔, 因為活到老學到老, 可以在不同行業的團員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事務, 這樣才不會虛度人生阿....

   從小到大我最敬愛的就是老師, 學生時代當我看到老師時, 我一定會很大聲的喊"老師好", 是用喊的, 不是小聲的說喔,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甚麼喊那麼大聲, 我想應該是做了某些違背規範的事, 因為心虛而故意喊大聲吧....

   不過我記得教我的老師都蠻好的, 只有在國中的導師蔡清芳和補習班的導師XXX打過我, 其餘的老師都是愛的教育, 尤其是專科時代的老師, 連我考不及格都不會罵我, 你看多沒壓力阿,  雖然他們都不罵我, 但是在分數上老師們是絕對不留情, 該當的還是當了, 所以我一讀就讀多讀了兩年,  還好每學期都沒超過10個學分, 所以只要繳學分費就可以了, 有時想到以前學生時代的種種, 心中還是有一個念頭~就是當初為甚麼不用功讀書阿, 如果用功一點, 現在我就不幹導遊了, 至少每天穿個西裝, 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上班, 不過也別後悔啦, 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這裡走不通就走那裏就好啦!!

   學生時代也有一段時間想當老師, 不過當我功課趕不上時我就自動放棄了, 因為當老師還要修教育學分, 那又是要讀書了, 只要是跟讀書有關的都與我無緣阿, 還好最後我當了吉他老師, 這可就不用讀書了, 這要靠練習, 不斷的練習, 當然天份很重要, 因為我絕對相信天份, 有好的天份再加上後天的培養, 這樣很快的就可以達到你的目標 , 所以老師的因材施教就非常的重要, 只是現在都是大班級, 要讓老師依照每位學生的資質去教授實在有困難度, 不過第一個提倡因材施教的人就是我們的孔老夫子....

   前一陣子有一部電影就叫做"孔子", 是由周潤發飾演孔子, 我想如果你對孔子和他的弟子不熟習的話, 這部電影正是很好的正面教材, 所以不了解孔子的人一定要租個片子來看喔..

   絕大部分的人都認為9月28日是孔子的生日,  其實在春秋時代哪有陽曆, 都是過著陰曆, 所以孔子 的生日應該是陰曆8月27日, 所以在1937年教育部將之前1932年6月6日訂的全國教師節改為8月27日, 但是經考紀專家才研究出當年的國曆應為9月28日, 所以在1952年由行政院提請總統明令為9月28日為孔子誕辰和教師節, 且全國放假一天, 以表達對老師的尊敬, 但是到底是誰說不用放假了阿? 還好我已經畢業了, 不過因為28日當天都有祭孔大典,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放假, 這樣全國百姓才會深深刻刻的記住老師,也記住孔子; 況且教師節當天還要叫老師上課, 這實在也是說不過去阿...

   俗話說的好,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已經不斷的在學習了, 學習是不分對象年齡, 只要是比我強的人都是我學習的目標,  我們也千萬不要倚老賣老, 因為現在已經沒有蘇哥拉底, 更沒有亞里斯多德, 所以那種十項全能的人早就消失在人世間了, 而人各有長,  天生我才必有用, 所以你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因為你會的別人不一定會喔, 所以我們要互相學習, 所以彼此之間都是老師喔!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957/3635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450983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君親師
2010/10/19 08:33

非常贊成!

天地君親師

聖賢之學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