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楚戈
2011/03/04 01:21:59瀏覽629|回應0|推薦9

早上接到加拿大一位友人的電郵,略云:「謝謝您寄來《非馬藝術世界》一書,我昨天剛收到,正翻閱到楚戈的贈畫時,忽然接到他病逝的噩耗。‧‧‧」但願這噩耗不是真的。不過我知道楚戈身體一向不好,特別是最近幾年,聽說受了許多苦。八十年代末他到美國東部一個大學開畫展前,曾路過芝加哥來看我。是他的幾句話讓躊躇的我大膽地踏上了繪畫之路。他說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畫家,只要肯學,誰都能畫,他自己就是個現成的例子。這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下面是他那次送給我的一幅書畫。我本來要他展覽過後才給我,他說你如喜歡就現在拿,他隨時可重畫一幅,而且許多畫會在展覽後被賣掉或送掉。也是那次,他答應為我即將由爾雅出版的拙著詩集《路》做插畫。另一張照片是19933月我回台灣,他陪我去看張大千紀念館,在館前拍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494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