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悠悠 / 絹絲瀑布、金面山
2010/04/02 00:09:37瀏覽342|回應0|推薦9

『春天後母面』,最近台北天氣陰晴不定、忽冷忽熱,
抵抗力欠佳的我,感冒了近一個月,喉痛聲啞,
直到今天才康復,也因此停筆三週,沒有發表文章。

然而在假日時,仍不忘我的喜好,打起精神,
尋訪多處瀑布勝地和田野山林,捕捉大自然的美景。

三月十三日由涓絲瀑布經冷水坑續走七星山,歷時四小時。
可惜涓絲瀑布,景如其名,只有少量的流水緩緩而下,
週遭的景致也不如我預期中的優美。

三月二十一日和先生兩人攀登內湖金面山,
內有許多路徑可供選擇。
最刺激的是平滑陡峭的大岩壁,
必須手腳並用、小心翼翼的拉繩子攀爬。
否則恐有滾落山崖之虞。

先生興致勃勃使勁往上爬,把漂亮老婆拋在腦後,一溜煙不見蹤影。
這下可好了!我爬到半途,真的是: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 登幽州臺歌 陳子昂 --)

我雖不至於涕下,但已膽怯的兩腿發軟、動彈不得,呈定格狀態。
只得對著遠在天邊的先生大叫:我不敢再爬了~!
於是打退堂鼓,亦步亦趨慢慢往下爬,改走較輕鬆的剪刀石山。

希望下次能再呼朋引伴,壯膽挑戰,攻頂成功。 :-)

** 上圖為涓絲瀑布 2010.3.13 **

** 下圖為金面山大岩壁 2010.3.21 **
相片頂端的小人兒就是那棄我遠去的薄情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390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