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大道》、《貧民百萬富翁》、《幸福的彼端》
2009/07/03 14:39:22瀏覽867|回應0|推薦4
最近其實心情不太好,於是為了擺脫低迷的情緒,
讓自己能慢慢走出糟糕的氣氛,陸陸續續抽空去看電影,
因此,大多都是我一個人進電影院。
雖然問題仍然無法解決,不過想趁現在心血來潮,
把一些心得隨筆,用回想的方式記錄下來,也算對自己有個交待。

《自由大道》
牛奶先生爭取平權紀錄片的電影版,這部電影所根據的紀錄片,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的台北電影節正在播,我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機會看到就是了。

評述一:爭取自由是可貴的,但堅持下去的精神毋寧是一種精神的燦爛。
評述二:擁有信念是幸福的,但因為追求信念付諸實行的毅力,或者是執念,所帶來的好得壞的結果,不是每個人都承受的住,牛奶先生還蠻屌的。
評述三:西恩潘演gay真是渾然天成,和其他片子的印象完全不同,專業就是專業。
評述四:電影院應該讓我隨時買得到啤酒才對。

《貧民百萬富翁》
印度電影,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每個窮人翻身背後一定有一段故事。

評述一:印度的金磚光環和貧富差距也都不令人意外了,但是看到影片呈現出血淋淋的掙扎,不得不佩服影像的力量。那我念政治學要幹嘛。
評述二:本片題目很有百萬小學堂的味道,這是什麼怪題目,主持人愛怪叫,也很像張小燕。
評述三:這是印度電影嗎?寶萊塢電影的俊男美女在哪裡?是的,約莫電影進行一個小時以後,當小朋友長大了,俊男美女如期登場,結尾的路人歌舞秀,一整個就是寶萊塢風格。對嘛,這才是印度片。
評述四:電影院應該讓我隨時買得到啤酒才對。

《幸福的彼端》
台北電影節今年我目前為止唯一看到的一片,也不是特別想看,只是時間湊得上而已。這個故事講年輕夫妻互相扶持,走過憂鬱與低潮的故事,我現在是蠻需要的就是…

評述一:日本電影都要那麼久才知道你們在幹嘛嗎,大逃殺多乾脆,很快就死幾個人,簡單又清楚。本片和大逃殺相同的是,主角對罪犯進行的素描,不只是圖像的,往往也是心理的,這固然成為主角後續故事發展的心理動力,其實也是在描摹日本的社會現象,坦白說,有的犯罪光聽就覺得還蠻噁心的。
評述二:評述一太長了,廢話太多,評述二就簡單一點。「這是帶著性與傷害,黃色與黑色的電影」。
評述三:中山堂應該讓我隨時買得到啤酒才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310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