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水果
2013/03/16 13:51:24瀏覽865|回應1|推薦17

    我愛吃水果,這件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特別是臉書火紅發展的網路數位時代。某一天,我在臉書上PO了我愛水果的某篇文章,很多線上朋友回應,常見的就是吃水果好,多C多健康阿,美麗皮膚好,但也有目前長期居住在大陸(台商)朋友說,她很懶,水果如要削皮,一概不吃,打成果汁,就會喝,所以,只買果汁,不買水果。看到這,還真的有點震驚,對於每兩三天就要去逛逛水果店,家裡冰箱要是沒有水果庫存就會沒有安全感的我來說,真的有點出乎意外,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水果,特別是新鮮的當季水果,還可以當成正餐吃。

 

在國外吃水果經驗談

    我也愛在出國期間,特地去當地市集或超市逛逛,品嘗其他國家生產的水果,有一年夏天在北海道,除了大啖螃蟹外,甜蜜多汁的哈密瓜、還有只要一千日圓就可以入園採吃櫻桃吃到飽的果園記憶真的太美好了,留連忘返,以後一定還要再去!!(握拳)

 

    在其他國家或高檔飯店用餐時,也細心留意水果拼盤的做法或擺盤的創意方式,像某家在中部地區有名的上海菜餐廳的下午茶時段,提供的水果拼盤,就會用很大的容器內鋪滿細碎冰,然後,將各式各樣且份量很夠的新鮮水果擺在上面,加一點乾冰效果,看起來很有氣勢,很能凸顯主人家或做東者的氣派。又如在東南亞的曼谷的飯店提供木瓜這類水果時,會淋上檸檬汁,酸酸甜甜,真的很好吃,很有特色,且可以把木瓜有時會有的特定味道去掉,另一想法是因曼谷天氣較熱,帶點酸甜比較不膩,且比較開味。說到木瓜,想到木瓜盅的創意,就很想分享在香港金鐘地鐵站附近一家餐廳,甜品中有一道是熱杏仁糊,用木瓜挖空後,又把木瓜跟杏仁糊放在裡面,很香醇、很濃郁的味道,很值得推薦的一道甜品。

  

   在這裡會建議如果你的旅程有好幾天,建議第一天或第二天就先去買水果,可以在旅程中品嘗,不建議一次買太多,畢竟還是要顧及自己的腸胃適應度,且品嘗淺嘗即可,買太多吃不完就帶不回來。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30歲起,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就會以每10年降低7%的速度遞減,且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也會逐漸升高,在身體機能不如以往年輕氣盛的情況下,如果平常的生活方式再不多加注意,膽固醇過高及高血壓等毛病就容易纏身。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8種常見食材如櫻桃、番茄等,能有效對抗中年人易患的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等問題。摘要說明如下:

 

櫻桃

近日美國波士頓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吃櫻桃可以將得痛風的可能性降低35%75%;櫻桃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Anthocyanin),有助對抗多種中年常見毛病,包括痛風和關節炎等。

番茄

抗氧化成分茄紅素(lycopene)能預防癌細胞形成、動脈硬化;研究顯示,運動20分鐘後喝150cc番茄汁,可預防攝護腺癌、肺癌、胃癌和心臟病。而茄紅素與上述的Omega3相反,在高溫中反而更能發揮其營養,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建議食用天然番茄、番茄汁,勿以加工過的番茄醬來代替。

 

盛產季節吃葡萄,佐餐、送禮都實惠

     另外,對女生很好,我也很愛的是葡萄】。我愛葡萄,現在又剛好是葡萄盛產的季節,認真吃起來,一個人一次可以吃完兩大串。我也愛葡萄酒,淺酌或佐餐皆宜,葡萄酒的聯想是甜蜜、溫和、浪漫、優雅的。天冷時,喝點葡萄酒配起司很對味,當然配水果也可以。歲末佳節近,無論公私所需,許多上班族都開始思考該如何送個好禮,而我通常根據送禮的對象而挑選禮品,特別喜歡選購新鮮水果禮盒或挑選適合佐餐的紅酒,既外表美觀又很能凝聚歡聚的氛圍,像是有餐會或聚會,帶瓶菓香順口的紅酒,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喝共享微醺的滋味。

【草莓】

    現採草莓一顆接一顆、選擇滿是草莓的蛋糕口味、加了草莓糖霜的甜甜圈、加了草莓的冰沙、冰箱裡從日本輕井澤特地帶回來飄洋過海的草莓果醬甚至連Hello Kitty日本進口杯組都有立體草莓的造型,生活的周遭很多草莓建構成的氛圍,喔喔!我真的也很愛草莓與草莓的延伸產品。

    水果要吃當季,要吃新鮮,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水果要吃出創意,變出花樣,就會讓生活更好玩、更多采多姿。像是【葡萄柚】可以放在冰箱中冰涼後取出,頭部切掉約2-3公分,用長把湯匙深入倒碎裡面的葡萄柚纖維,然後,用吸管吸著吃(),很美味,且有果粒;或者可以把水果加優格一起,這也很健康好吃,幫助消化,美容又養顏。另外,在視覺上,可以將橙色、紅色番茄混合,裝在器皿裡,這樣看起來好像又更好吃了。吃水果的很多創意、很多巧思,正等著你去發現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7397602

 回應文章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蕃茄
2013/03/18 00:33

那不是甘仔蜜嗎!喔!最近我種的蕃茄收成,天天吃,超棒的。

尤其是蕃茄炒蛋更是每餐必備,難怪最近覺得年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