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Hong Kong Lounge穗香酒家
2014/05/23 17:30:00瀏覽2973|回應0|推薦12

舊金山有很多廣東人,所以這兒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港式點心店。

我的第一次港式飲茶就在灣區Daly City的鯉魚門,這家飲茶非常的威,不管平日或假日,若不是一開門就入座,常常等上一個小時是正常的。

這次來到了舊金山,港式飲茶是一定要吃的。據說在笑長家附近開了間飲茶,假日也是要排隊等開門,第一輪沒進去,就要等好久才會有位子。老爸老媽去年到這,也在此用過餐,聽兩老說還不錯。

選在星期二中午來這用餐,一進去馬上就有位子,前兩天路過,看到門口排一堆人在等開門,我們竟然不用等,真是太幸運了。

↑菜單

↑調味料

↑餐具、紙巾

↑菊潽茶

吃飲茶少不了的茶,習慣吃飲茶配菊潽茶。

一入坐,服務生問要什麼茶,連想都不用想,馬上回"菊潽"。

↑這餐點了這幾樣東西

↑雜菜炒麵

素炒麵有花椰菜、奶油小白菜,炒麵的麵條看起來像台灣的雞絲麵,但這種廣東人的麵條吃不習慣,覺得它好乾又好硬,不喜。

↑蜜汁叉燒酥

我喜愛的叉燒酥,外皮酥香不油膩,內餡鹹鹹甜甜不膩口,酥香的酥皮搭配鹹甜的內餡,好好吃喔!此時已不管酥皮熱量有多高了,這麼美味的東西,怎麼可以拒絕。

↑安蝦咸水餃

鹹水餃好像也是我吃飲茶的必點菜,用糯米做成的外皮下鍋油炸,QQ的外皮,搭配鹹內餡,鹹鹹又Q軟的鹹水餃,又是一道好吃的港點。

↑煎蘿卜糕

港式蘿蔔糕味道還OK,煎的夠"恰",有加點分回來。

↑稻香燒賣

燒賣沒有豬味,還可以。

↑炸兩

炸兩是油條外面裹一層腸粉,第一次是在鯉魚門吃到,覺得炸兩非常的讚,爾後只要有看到炸兩都會點來吃,但都非常的失望。

我終於又來到舊金山吃飲茶,當然不能放過炸兩。

稻香酒家的炸兩還有灑上蔥花跟蝦米,淋上醬油,跟鯉魚門沾醬的不太一樣,對炸兩滿心期待,結果油條是軟趴趴的,好失望。

炸兩不是要老油條裹腸粉嗎?後來想想,可能在台灣吃麻辣鍋的老油條習慣了,把炸兩的油條錯置。

↑鮮蝦蒸腸粉

 蝦腸粉,我的最愛。

鮮蝦超大無比的,快要把整支湯匙給佔滿了,蝦腸粉就是要吃這種大蝦仁才過癮。

↑百花炸釀蟹鉗沾醬,味道甜甜的。

↑百花炸釀蟹鉗

很喜歡吃蔗蝦,但這家好像沒賣。眼睛瞄到隔壁桌的食物,發現有蔗蝦的姊妹品─蟹鉗,在菜單上找了好一會,終於找到了。

蟹鉗去殼後,蟹鉗肉外面包裹著一層的蝦泥,再裹上麵包粉下去炸到金黃。

抓著蟹鉗,大口大口的吃蝦球,蝦肉非常的彈牙,雖是炸物,但不膩口。

至於蟹鉗肉,它已淪為B咖,這道港點的主角是包裹著它的蝦球。

不用沾醬,吃原味就很優囉!

↑香芒布甸

滑嫩香濃的芒果布丁,大小姐吃了一口之後,湯匙一直過來,然後一直說"再一口,再一口就好",已經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芒果布丁。

今天點的都是我喜歡的港點,吃的好開心好滿足。

店家的營業時間在上圖,想吃飲茶,下午2:30前才有供應,晚上不賣港點,不像台灣是從開門賣到營業時間結束呦!


穗香酒家

住址:5322 Geary St. San Francisco, CA94121

電話:(415)668-8836

營業時間:10:00-14:30、17:30-20:30(星期一至五)/09:30-14:30、17:30-21:30(星期六至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346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