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師心咒
2021/09/19 14:03:15瀏覽1287|回應0|推薦22
蓮師心咒: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

嗡阿吽—是象徵一切諸佛的身、語、意的心咒,可以消除眾生三世所造的一切罪業,可以獲得法報化三身果位,能夠勾召天、魔、人和能夠去除外道的詛咒。
班則—是金剛部本尊的心咒,可以消除我們嗔恨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大圓鏡智。

咕嚕—是珍寶部本尊的心咒,可以消除傲慢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平等性智。
貝瑪—是蓮花部本尊的心咒,能夠消除貪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妙觀察智。
悉地—是事業部本尊的心咒,能夠消除嫉妒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成所作智。
吽—是如來部的心咒,能夠消除煩惱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五種本智任運成就。
現在是末法時代,正法衰弱、群魔亂舞。學佛人經常容易出現一些違緣、障礙,而無法精進修行。這個時候就需要念誦蓮花生大士的心咒,祈禱蓮花生大士,就可以消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和違緣。蓮花生大士是一位大菩薩,佛陀在佛經當中已明確授記蓮花生大士的出生和弘法事業,他是佛教史上最偉大的成就者之一,同時也是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花生大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是十方三世諸佛事業的總集。蓮師(蓮花生大士)乃阿彌陀佛之身、觀世音菩薩之語、釋迦牟尼佛及一切諸佛之心所化生的大菩薩,無論修習何宗均可向蓮師祈請,可以除魔消災,成辦所願,遣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
蓮花生大士為什麼叫做蓮花生呢?因為祂是在蓮花當中化生的,在鄔迪亞那國西北隅的達那郭夏海上的一朵蓮花中化生,所以取名蓮花生。祂出生時被一個國王看到,於是被迎請到皇宮加冕為王子。長大後離開王宮開始學佛修行,最終獲得殊勝成就,名震整個印度。隨後被藏王赤松德贊迎請入藏弘法,於是祂開創了藏傳佛教,成為了藏傳佛教的始祖。祂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以蓮師八變不同形象度化無邊眾生。
蓮花生大士心咒簡稱「蓮師心咒」,是蓮花生菩薩為了利益眾生而宣說的一個心咒,一共十二個咒字,是蓮花生大士智慧心顯現為咒語形式利益眾生,極具加持力。我們念誦蓮師心咒,就能祈請蓮花生大士加持護佑我們。只要有人念誦蓮花生大士心咒,就能淨化身邊環境,淨化自己和一切眾生。念誦這個咒語可以除魔消災,消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威力無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6800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