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約先知誰曾擁有亞倫聖職?
2011/01/15 11:40:28瀏覽618|回應0|推薦0

摩門先知和舊約先知最大的不同是:摩門先知們都曾擁有亞倫聖職,但舊約先知們幾無人擁有亞倫聖職。亞伯拉罕當先知的時候,摩西和亞倫還沒有出生,而亞伯拉罕是直接向麥基洗德交十一奉獻,故從亞當到亞伯拉罕,沒有一位先知曾經是由亞倫聖職晉升到先知的。摩西也是在制定亞倫聖職前就已被召喚為先知。在民數記3:10「你要派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負責祭司的職務。任何其他的人侵犯這事,必需處死。」(也見民數記18:1~7)在摩西律法被嚴謹遵守的舊約時代,從摩西到瑪拉基,除非剛好出身是利末或亞倫家族,很難想像舊約時代有哪位先知曾經擁有或需要擁有亞倫聖職?

希伯來書7:6「麥基洗德不屬於利末的世系,…. 麥基洗德迎見亞伯拉罕的時後,利末還沒有出生。」希伯來書7:11.從前頒給以色列人民的法律是根據利未的祭司制度的。13.我們的主,就是現在所討論的這一位,是屬於另一支族的;那一支族從來沒有人當過祭司。14. 大家知道,我們的主是屬於猶大支族的;摩西講到祭司的時候,並沒有提到這一支族。」

希伯來書第7章好像不支持麥基洗德聖職得從亞倫聖職晉升這種線性從屬觀念。救主屬於猶太支派,使徒保羅是便雅憫支派的以色列人,難道救主基督和保羅使徒的召喚,都是從亞倫聖職「晉升」來的?在那種摩西律法還被教條化遵守的時空下可能嗎?然而,從斯密約瑟以降,為何摩門先知都必須要先接受亞倫聖職,再逐漸晉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