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樣,將光陰坐老
2016/07/15 16:26:1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簡靜的歲月裏,許我執筆,蘸心上的水澤,寫一段好時光,記錄著這一路上的點滴,歲月已晚,照見青絲一縷,鬢白兩邊,光陰深處,不語,亦是情深。
  
  這世上的美很多,最美的升降桌是窗前的那枕月,是黃昏屋簷下的那盞燈,是相濡以沫的牽著的那雙手,是和你走過的那些深深淺淺的歲月,是和你一起賞過的花,走過的路,看過的日月,還有,記憶中,你慢慢變老的樣子。
  
  在這風塵僕僕的塵世,可以沒有鮮衣怒馬,可以沒有姹紫嫣紅,但終究要一個人來陪伴。小院的籬笆牆裏,聽一首老歌,在那些長長短短的句子裏,把笑聽暖。菜園裏的疏菜一茬又一茬,山上青草綠了又黃。無論走了多遠的路,一回頭,你便在。
  
  煙火人家,一粥一飯,一窗一月,樸素的光陰,為一個人,在黃昏的燈盞下繡光陰,繡寒來暑往,繡花前月下,繡柴米油鹽,繡相知相惜,繡你的眉眼,一繡,便是一生。
  
  讀一闋詞,念一段字,不用想念。和你,春時升降桌折柳,夏時觀荷,秋時看菊,冬時聽雪,一生的歲月很長,有時也很短,瞬間就沒有了,可是,很美。
  
  世間之大,總有一人值得你溫柔相待,心裏很小,卻總有一隅能收留你的漂泊。走著,愛著,便是慈悲。光巷的巷口,漸綠的草木深了,心幽了,月季在園裏寂寞開著,小蟲子的呢喃日漸清亮,我取了清晨花朵上的露珠,用清淡醃了一壇老光陰,日久沉香。
  
  時常羨慕尋常小巷的煙火人家,雞鳴犬吠,孩童哭鬧,總覺得那是人間最美的畫,不小心,自己便成了畫中人。自由的生命,活躍在窗外,心上的念,已放在平淡的尋常裏,安靜終會妥貼成暖。
  
  倘佯曲徑千階綠,流連山水一般閑。而我戀的,是一朵煙火,和有你的人間,左手詩意時光,右手柴米油鹽,與你,采了山間花露,釀了歲月的酒,
  
  每一天,我都懷著一顆喜悅心,看花開在枝頭;看陽光灑滿窗櫺上;看風與蝴蝶追逐;聽鳥兒在屋簷下歡唱。
  
  心境淡了,奢念便少了,人簡單了,便會知足,就會有一份喜悅心縈繞。長長的歲月,有一顆歡喜的心,迎來的春天,才會春水澄澈;迎來的夏天,才會花香清遠;迎來的秋天,才會豐盈飽滿;迎來的冬天,才會安然靜謐。才能體會升降桌五月溪下的美,六月荷初開的純,八月桂花香的馨遠,十月暖陽的溫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6627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