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葷食的觀音廟
2005/05/21 13:43:22瀏覽1163|回應4|推薦11

2004-10-03
晨雨‧午後晴

下午三四點了,仍很想出去走走。突然想到小露上次提到的「緣道觀音廟」,從淡江附近出發,應該只要十來分鐘,於是把阿包拖出門陪我晃晃。

「緣道觀音廟」在淡水,從登輝大道上去開始計算,沿著淡金公路騎著,大約十分鐘後右手邊有間中油,開始放大眼睛找路標,路標不大,會指引你右轉進入。(地圖在此,紅樹林捷運站也有接泊車。)果然騎十幾分鐘就到了。

廟裡不大,順著階梯ㄧ步步往下面的主廟走去,空氣中彌漫的「香」味也越來越重!很喜歡這種「香」味,有讓人安心的感覺。

圖片來源:緣道觀音廟簡介

緣道觀音廟裡庭院的「三十三觀音區」,都是以石材雕刻而成,皆友信徒認養,或坐或臥,表情姿態莊嚴,但表情柔和。

ㄧ樓的參拜大廳,有大自在王佛和四大菩薩,可以抽籤卜卦,可祈福的能量金字塔,即可消業障的周易八卦九宮格。我不愛卜卦算命,所以去祈祈福、消個業障,感受一下廟裡的氣氛。
ㄧ樓還有賣十全十美香,讓你可以到庭院參拜祈願,不過價格不菲。

三樓「道Cafe」,本來想在裡面吃頓晚餐再下山的,不過,還是價格不菲。
當然,開放大家免費進入參觀,維護庭院,也是需要不少的支出。
不過ㄧ杯拿鐵可以賣到250,不是我這種窮學生可以負擔的起的。

最令人百思不解的地方,廟裡庭院裡還有ㄧ間餐廳,地圖上左下角處。本想說那裡應該有提供素食可以吃,看會不會消費比較低一點,結果除了爆米花外都是葷食。吃素的阿包ㄧ直碎碎念,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大部分的廟宇大門口,都會寫著請勿帶葷食進入。第一次見到廟裡還提供葷食。

最後,我們兩個人在享受完「緣道觀音廟」黃昏的氣氛後,還是跑下山去吃飯了。

住在台北的人週末懶得跑遠,到這裡半日遊散散心還不錯,適合全家大小,攜老扶幼,小孩子可以餵餵魚,老人家也可以看看山、看看綠意,坐著享受那份恬靜。


註:【緣道觀音廟網站】
圖ㄧ:是圖上剛下階梯的那ㄧ部份,小型流水瀑布,這是剛到的時候拍的。
圖二:要回家的時候拍的,小瀑布晚上會打上燈光,感覺有點詭譎,這可不是我處理過的顏色唷!
圖三:傍晚時的緣道觀音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66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心
2005/07/15 19:21

到是時代亂成一團了

修道之人要清心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5/05/23 21:31
台北有這樣的地方耶!下次有空時我要去晃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嗨嗨
2005/05/23 14:57
小手我來啦....你弄得網誌真的很棒唷....手兒出品果然品質保證啊....讚啦....有空我會常常到你的部落格去晃晃的....希望你工作跟論文都能順利唷....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拜觀音
2005/05/21 15:23

我覺得自己和觀音有一種感應

喜歡望著她 跟她說心事 求她解答

多倫多有一間 湛山精舍 離我住處比較近

佛光山的廟在西邊 尼加拉瀑布旁也有一間

我也愛聞"香"味 但卻很怕"香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