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獅尾走到獅頭
2005/07/13 17:27:59瀏覽725|回應0|推薦4

2005-07-22

獅頭山為鹿場大山的支脈,因狀似獅子,故得名,獅頭山的英文是什麼呢?路標上真的寫Lion's Head Mt.,真有趣。獅頭山是民初佛教聖山,地跨新竹縣峨眉鄉、苗栗縣三灣鄉與南庄鄉,民國十六年獲選為台灣十二勝景之一,全山十八間寺庵,十七間建築於岩洞內,於獅頭部份數岩壁地形,其形酷似獅子蹲踞之狀,故名獅頭山。

早上九點多出發,到了獅山旅遊中心,已經十一點了,我們去走了一趟水濂洞,兩支猴兒到了這,不去一趟怎麼行,水濂洞的上的山泉水稀稀疏疏的滴下來,怎麼沒有記憶中的的壯觀。又從水濂洞走到糯米橋,糯米橋是ㄧ座小小的百年老橋,顏色造型相當質樸,由於當初橋在接合的時候,有參雜糯米下去,所以才有糯米橋之稱。獅山這一帶,仔細看的話,有很多山壁連接的很近,有ㄧ線天的感覺,相當特別,總覺得好像過了那個縫,就是另ㄧ個世外桃源。

離開獅尾,回程時因為走錯路陰錯陽差到了獅頭的勸化堂附近,既來之、則安之,買了滷味,邊走邊吃的往山上的寺廟爬去。

山腰上有ㄧ間蠻舒服的咖啡館,叫做4C,四個C,分別是Collection, Creative, Charming, Cheerful, 感覺還不錯,但我們剛剛才在向天湖喝完咖啡,且到勸化堂時已經有點晚,沒那麼多時間讓我駐足喝個飲料。所以先拍下來,下次有機會再進去享受享受。

勸化堂牆壁上各縣市善友捐贈的雕刻石壁,不難想像這兒曾是個香火鼎盛的廟宇,我們那天去時已是回程的路途上,所以人相當少。勸化堂旁的ㄧ間素食餐廳,看介紹好像有提供很好吃的花生豆腐,但是我們偷偷望去,桌子都是辦桌那種桌子,沒有人在裡面吃東西,餐廳員工也沒有煮東西的感覺,就不好意思叫人家幫我們做兩碗花生豆腐了,看起來好像要預約的感覺。

相關網址:南庄旅遊服務中心 http://www.nanchuang.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