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忘…
2008/01/06 08:31:09瀏覽423|回應0|推薦8

有一個老頭,騎著單車要出門的時候,老婆吩咐順便買一斤肉回家,

半餉,

老頭牽著單車空手回家,

老婆知道老頭健忘症又犯了,啥都沒買。

氣得打了一巴掌說:我就知道你又忘記買肉回來!

老頭摸摸腮幫子,一臉狐疑道:這位大嬸您是誰?幹嘛打我??!

 

還有一個故事:

一個書生拿了一把扇子,一路溜著、溜著逛大街,

半途,忽然內急,只好循著小路到了竹林裏,找到大樹下解手,

一陣輕鬆後

勒好褲帶準備走人,

忽然摸到自己放在樹幹上的扇子,一陣心喜道:這麼好!撿著一把扇子!

得意洋洋的扇著風一邊走人,

哪知才一跨腳,居然踩到自己的放的一跎屎,

還生氣著說:哪個缺德鬼!竟然在地上隨便拉屎。

 

健忘或許在遺忘了重要事,或許將不經意之事一件忘得乾淨,想起來沒做會懊腦,

想不起來時卻也忘得好。

幾年前我也常忘東忘西,出了不少糗,

有一次早晨上班坐車到已到地點,習慣進入麥當勞點一份早餐看報紙,

但是只覺得肚子脹不想吃,

打包進辦公室後,才想到未出門前已在家裏吃過早餐了,

更好笑的是,有一天中忘記已洗過澡又洗了一次,

想不起來的事很常發生,

奇怪的是要緊的事又不會忘記

有時竟能記住三、四年某月有某件公文,哈!厲害的很,

女兒卻說我是選擇性的記憶,

不管如何,每件忘記的事

經過提醒時,我都會用這這二則故事來搪塞。

 

20091124重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1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