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惡的經濟成長
2021/04/02 10:32:17瀏覽1098|回應5|推薦23

【基本工資上網查基本工資,行政院網頁重要政策公告:基本工資,連年調漲—保障勞工基本生活 / 日期:110-01-05,內容稱:連續5年調漲,縱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仍用心提升勞工薪資收入,讓月薪從執政前的新臺幣(下同)20,008元調至24,000元;時薪亦由120元調至160元,照顧大多採時薪制之青年勞工、二度就業婦女及中高齡就業者。每次調漲基本工資,都有超過200萬名勞工受益

 

【去年薪資正成長】台灣薪水成長幅度長期跟不上物價漲幅,不過主計總處今年2/20公布最新數據,109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4萬1538元,年增1.7%,超越92年水準,終於揮別「薪資倒退」窘境。

【去年經濟成長世界之冠】主計總處修正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3.11%,在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前30大國家中,台灣經濟規模排名第21名,但經濟成長率居冠;此外,主計總處也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至4.64%

【賦稅減901億】國人在國內消費逐季增溫,股市價量齊揚,以及房地產市場回穩,遺產稅大額申報案件增加,抵銷部分稅收下滑,正負因素互抵之後,109年全國賦稅收年減逾9百億元,與預算數相較短少405(?)億元,為近7年首見低於預算編列數。(備註:原文賦稅減719億應是1一11月資料,誤植為全年)

【出口大陸佔43.8%】台灣財政部去年底公布了2020年「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資料,其中出口中國大陸貨物佔比創歷年新高達43.8%。看來裝雞蛋的籃子有限,不得不在對岸那越放越多!

 

【韓國調漲基本】參考一下韓國比台灣更早就做基本工資大幅調升動作,目前已呈現後果!韓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今天,韓國年輕人當中“袋鼠族”不斷增加。他們就像躲在大袋鼠育兒袋中的小袋鼠,即使是到了該工作、獨立生活的年齡也不願脫離家長的保護。

【拜登調基本工資】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處(CBO)8日發布的報告,總統拜登提出在2025年前將聯邦最低工資調高至每小時15美元的計畫,必須付出的代價是該年將損失140萬個就業機會,但同時也會使90萬人脫貧。

【大恆大,回不去】行政院公告台灣調漲基本工資每年照顧兩百萬人,連續五年,依行政院說法,則五年應照了一千萬人!美國調漲基本工資,拜登比較笨,台灣調基本工資每調一次照顧200萬人,沒有失工作機會回報,拜登竟然會有減少工作機會。會失去工作機會,行政院隻字不提。財信傳媒謝金河,結果導致很多企業無法承受、不敢加聘員工,最後造成南韓年輕人難以求職,失業率高達1成、自殺率也節節高升。

 

(全球最富有26人的財富總和,相當於最貧窮38億人的財富總和,這38億人構成全球一半人口)

 

【邪惡的經濟成長去年我們經濟發展正成長,稅收卻少了901億,表示有企業賺很多錢,卻不要繳稅,或者說有人賺很多錢卻繳很少稅!所以當政府調高基本工資根本不用怕GDP會受影響,餓死的是中小企業,工作也越難找,金字塔頂端的賺錢的卻更好賺且賺更多,執政者也沒差,經濟有成長,不愁無預算可編,可以撈更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58821018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9 12:44
我們沒有共同的價值觀,也沒有道德感,除了親情外沒有可以信賴的。這當兒人們不再那麼珍惜親情,生理需求到處可以解決,傳宗接代也只不過是追求官感享受舊有代名詞!又當同性可以婚姻,生兒育女不再是傳統婚姻的社會義務或責任,男男婚、女女婚都不用生育,為何男女婚的婦女要負起生育的重責大任?母愛有個屁用?生了小孩要跟丈夫平分,尤其當離婚時你生的還要有能力養,才可能有扶權!

婦女有優先選換放棄權!兒童如果是國家的就應該由國家養。男人精囊與腦袋是分開的,一次射出精蟲幾千萬上億隻怎可與一個月一顆的卵子相提並論?

Pan Xiao Fang 「婚」頭了?「代理孕母」那是外一章,立法再說。而且「孕」婦才是重點!女女婚,「理論上」人工受孕可行,實際上的數據應該是還不須要討論。

目前聽到較接近我想法的提議是「懷孕期算公務員」,那一兩年领國家薪支。為何只一兩年?應該到六年,且得重復計算。比如說六年內生三個,「生育支」是領18年,不是12年。有「生育支」就有「生育捐」,以企業營業額與員工人數做為課徵基準....等等!我重點是「生育婦女」是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問题,少子化國安問題就應該用國家资原來解決。但婦女不能平白犧牲自身權益!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2:56
我們沒有共同的價值觀,也沒有道德感,除了親情外沒有可以信賴的。這當兒人們不再那麼珍惜親情,生理需求到處可以解決,傳宗接代也只不過是追求官感享受舊有代名詞!又當同性可以婚姻,生兒育女不再是傳統婚姻的社會義務或責任,男男婚、女女婚都不用生育,為何男女婚的婦女要負起生育的重責大任?母愛有個屁用?生了小孩要跟丈夫平分,尤其當離婚時你生的還要有能力養,才可能有扶權!

婦女有優先選換放棄權!兒童如果是國家的就應該由國家養。

男人精囊與腦袋是分開的,一次射出精蟲幾千萬隻怎可與一個月一顆的卵子相提並論?

成千萬上億億精蟲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01:15
台灣2020年全年稅收實徵淨額2兆3,804億元,相較前年減少901億元,年增率-3.6%

2020年營利事業所得稅實徵淨額4,748.24億元,年增率-26.7%;反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實對台灣整體經濟活動造成負面影響

反觀證券交易所得稅2020年實徵淨額1,502.49億元,年增率高達64.7%;反映國際進行量化寬鬆等措施救市,資金行情帶動台灣金融市場表現

https://www.fintechgo.com.tw/FinDiary/Article/54969237871805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4 11:29

自2009年到2019年,台灣餐飲業的總營業收入從3,700億元一路成長到8,100億元,但此種成長慣性今年被肺炎疫情打破了,第一季衰退達6.6%。尤其社交聚會型的傳統中式餐廳、飯店婚宴餐廳,以及近年快速崛起的百貨美食街,受創程度特別重。而街頭小吃、手搖茶飲的衰退相對較輕。(就業情報網)

其實這就是老仙另一筆名《雙溪古月》所著《倒店的超級風暴》所述,台灣所有的經濟後座力、反彈、錯誤政策、競爭力衰退....全被一個叫做COVID-19的新冠肺炎給COVER(掩蓋)掉!

今年的經濟成長是不義的產業在經濟退潮後才知其過去是如此的邪惡,在吞食我們的經濟成長!如果到如今還不知道如何來導正這股歪風,人民都被這些假象、財經統計魔術騙的一恁一恁的!別說年輕的草莓族、月光族,以及魯蛇,到鮭魚族,怎可能知道M型社會的個中巧妙?

《倒店的超級完美風暴!/雙溪古月》
2020/03/10 11:31
一例一休是很多中小企業的惡夢,加基本工資大幅調漲,早在今年初就已醞釀成倒店潮。如今新冠肺炎風聲鶴唳,經濟活動停滯,經濟活力低迷。加上兩岸關係一去難返,兩岸和平紅利蒙上一層不祥的陰影。以上四項因素在台灣島內已經形成一個完美的超級經濟風暴:倒閉潮!

http://blog.udn.com/70808689/131940874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05 11:03 回覆:
《中時社論》台灣新世代承接的經濟風險 - 中時社論 - 言論
國內產業發展的不平衡、所得分配的不均、科技產業發展的瓶頸與限制、股市房市上漲的風險與後遺症等問題,政府與社會都應有所警覺妥善因應,切勿被表面上亮麗的經濟數據掩蓋了隱憂....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404002632-262101  
民間投資的餐飲等服務業多是生命週期不長的行業,別說盈餘,回本都難!長此下去,會通縮!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05 16:23 回覆:

原文:「今年的經濟成長是不義的產業在經濟退潮後才知其過去是如此的邪惡,在吞食我們的經濟成長!」

修正:今年的經濟成長是不義的產業在經濟退潮後才知其過去是如此的邪惡,在吞食我們“百姓的民生”!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08 16:21 回覆:
墾丁貓鼻頭遊客雪崩式慘跌 才5年從264萬人跌至15萬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374379?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這是一個區的現象,台灣觀光區有少個,這算是普追现象,影響多少家計?誰理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3 10:53

奇了!不知數據從何而來?我上網查的結果,數個網站都說圭亞那的經濟成長為去年第一,有的說是26%,有的說是52%。這種成長率,那個國家能比?

台灣的話,網站都說是幾近於零(<0.01%),遠遠落後於大陸的1.9%。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05 01:27 回覆:
我多是用官方數字,如主計處、行政院、中央社....等,或依某條新聞追下去,就用該媒體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