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海一家,意大利向大陸求救
2020/03/12 11:25:47瀏覽847|回應7|推薦33

《義大利緊急求助後,中國派“川軍”出征》
....意外長求助電話打到中國:北京時間10日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應約同義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電話中,迪馬約介紹了義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他表示,當前義大利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意政府正密切關注和學習中方抗疫的成功經驗,採取有力舉措阻止疫情擴散。意方面臨醫療物資和設備短缺困難,希望中方幫助“解決燃眉之急”。

王毅表示中方願意派出醫療小組赴意協助抗疫....今日出征。

....據四川媒體報導,此行專家團隊由中國紅十字會1名副會長帶隊,國家疾控中心1名專家參加,並指派了四川省組織5名同志參加。
https://news.sina.cn/2020-03-12/detail-iimxyqvz9716997.d.html?vt=4&pos=8&cid=56261

大陸昨天已經派了七名相關人員到意大利救援。抗疫是全人類的事情,在疫情沒結束前,不應做無謂的政治攻訐。相信大陸抗疫相關人員抵達意大利後會做出進一步的搶救動作。

以目前情況來看,大陸疫情已經趨緩,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大陸擁有1.3萬張醫床的14家方艙醫院剛宣部全部休艙,同是10號的那天意大利新冠肺炎破一萬例,決定向大陸求助,大陸才有餘力助人。現在看來醫療人員、器財與設備應該都較有緩外的彈性。尤其透過一帶一路,火神山與雷神山等相關建材與設備都可以很快速的抵達疫區做有效救援!

 

四海一家,日本企業捐了超過一百萬個口罩給大陸,前兩天大陸捐贈韓國500萬個口罩並開始出口N95口罩給韓國。相信歐盟以及其他國家都會向大陸求助,畢竟大陸是COVID-19的發源地也是唯一戰勝COVID-19的國家,他們能力也一定有意願幫助其他國家抗疫!希望不會只有自己防疫成功就好,當然也希望全球早日脫離這個新冠肺炎的災難,不然大家都要遭殃!

贈川普政府一段四海一家歌詞:

....We cant go on
Pretending day-by-day
That someone, somewhere soon make a change
Were all a part of Gods great big family
And the truth, you know, love is all we need!


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201634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8:49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馬太7:1.2b.3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5 18:35
台灣屁孩看天下!為何疫情爆發後歐洲不譴責中國和WHO? 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120944/4415462

原PO在文中表示,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他觀察到只有美國敢批評中國防疫狀況,而其他國家幾乎都「惦惦」....他不理解為何歐洲國家沒有對於WHO及譚德塞的誤判,甚至幫中國掩飾疫情,造成後來的嚴重後果,而因此批評譚德塞或要他下台...

從台北看天下,1%去質疑99%為何不反中?轟!貓昏倒在鋼琴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6 17:41 回覆:
疫情緊急?歐美專家5次連線大陸院士鍾南山 - 兩岸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5003641-260409

美國CDC終於承認了,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真像擠牙膏,美國CDC終於承認這個流感季,按照美國CDC的數據,大約3400萬美國人患流感,死了約2萬人,其中包括136名兒童。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美國眾議員哈雷·羅達就質詢:「美國一些人可能表面上是死於流感,實際上卻可能死於新冠肺炎?」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承認:迄今一些病例的診斷情況確是如此。
我們不禁要問:
1,既然存在,多少的比例?2萬人不是一個小數目,哪怕其中一部分,也不是一個小數目。
2,很多人到死,可能也不知是如何死的,那就意味著,感染源不知道,路徑也不知道,甚至他們的家屬朋友就是攜病毒者,還在傳播。
3,源頭在哪裡,是中國疫情爆發後才傳播到美國,還是美國本身就有,並開始傳播?在真相沒有明瞭之前,正如鐘南山院士所說,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但美國突然說出這個真相,還是讓人倒吸了一口涼氣。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對病毒這麼稀裡糊塗,錯過了最佳的防疫時間,最終,是股市先做出反應,暴跌加暴跌,一下子就跌入了熊市。11年的美國史上最長牛市,特朗普最喜歡吹噓的牛市,就這樣結束了。下一步會怎麼樣?最壞的情況吧!按照美國最高法院主治醫師莫納漢的估計,照這樣發展下去,預計7000萬至1.5億的美國人,可能會感染新冠病毒。這意味著,最多一半的美國人,可能難逃這個浩劫。按照WHO的3.4%死亡率計算,那最多51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哪怕特朗普堅信的1%死亡率,那也有150萬人。一步出錯,多少生命消殞。美國人也教訓慘痛啊!最新的消息,湯姆·漢克斯夫婦也已確診,NBA賽事暫停,美國和歐洲斷航。病毒可不講政治,也分不清國籍、膚色、民族、貴賤,超級大風暴就要來了。

中國上半場,世界下半場。美國人也恐慌啊!在不少地方,口罩成了戰略物資,消毒液買不到,衛生紙都成了稀缺品。沒辦法,美國已悄悄調降了加徵的中國口罩關稅。去年貿易戰時,美國加稅加稅再加稅,完全是往死裡整;現在突然發現,美國是這麼需要中國,不然口罩從哪裡來?用美國人編排的段子:美國副總統彭斯已緊急呼籲,中國要履行好大國責任,趕緊向美國出口口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09:50

https://youtu.be/ggDnjK5PFQ4

https://m.youtube.com/watch?v=FAIVNRh_9qc

https://www.straitstimes.com/world/europe/coronavirus-china-sends-medical-aid-to-spain-and-italy

如果中央電視報導無誤,則大陸早在月初就已經義助伊朗,及稍後伊拉克。義大利向國際求救,唯有大陸以實際行動回應,派了九名疫情專家連同救援的醫療器材,除口罩、防護衣等必要用器外,並帶了30套精密的ICU給義大利。

他們的下一站是西班牙馬德里!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英文;Intensive Care Unit),又被稱為深切治療部...ICU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治療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所需急救器材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4 09:54 回覆:
看到大陸做為聯合國一員,又身為WHO會員,自己要抗疫,還要出錢出力去幫助別的國家,很慶幸台灣非他們一員,依陳副總統的說法,WHO低能,還好我們沒參加,否則聽他們的台灣早淪陷?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5 12:48 回覆:

《菲律賓緊急防疫「馬尼拉封城」30天,杜特蒂:謝謝習近平
....「大家都知道習近平主席待我們一直都很好,他之前還特地寫了一封信給我,說他非常願意幫忙,有什麼需要只要菲律賓給他說一聲就行。」杜特蒂表示,中國的防疫做得很好,現在復原也非常迅速,因此在與中方溝通過後,他已通令准許在中國工作的600多名菲律賓公民,可在簽署「風險切結書」後,自行飛回湖北以外的中國「正常復工」。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411003 

美國指大陸隱瞞疫情兩個月,但美國原本歸為流感死亡的患者中竟然發現新冠流感確診!且不知可以追溯到原帶原者,也就是說原零號傳染者已經找不到!

如果說大陸隱瞞病情而不是對新疾病無知而錯失控制前期傳染!則美國現在才回頭來找零號傳染者與大陸如出一轍,是在隱瞞病情,且可能不是現在,而是可能也可以追溯兩三個月前去!因為這幾年美國流感其實死亡率並沒有去年的高,到年底已經上看一萬二千例,往年整年的流行季也不過死幾千人!

美國問題很大!所以才會被人針對疫情質疑無法說得清楚,有了打口水的空間!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09:38
報紙一直登載各國盛讚台灣防疫成功。這是民進黨的文宣嗎?聯合報有篇文章,轉載自洋報,說「台灣離大陸最近」,防疫卻很亮眼云云。我讀了還以為最近地殼變動,把台灣和大陸連在一起。看看大陸周邊接壤諸國的感染率(以每百萬人計),與台灣相比:

台灣:2.1
越南:0.4
不丹:0(僅有一例)
柬埔寨:0.3
緬甸:0
孟加拉:0(僅有三例)
印度:0.1
俄國:0.2
蒙古:0.3

泰國至今尚未禁止大陸人入境,感染率也僅是1.0。

台灣究竟好在那裡?好在會宣傳。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3 12:16 回覆:

知足常樂,817萬選出的總統,當然要挺,這是完美的政治氣旋!可以關起門來滿足人民,柏拉圖早在二千多年前就告訴世人快樂的方法,除了理想國就是「洞穴寓言」,蔡英文這次可以說做到足、做到滿、做到巧、做的好,從提前選舉就是一大幸運的決擇!接下來一系列的紅利全她一人拿光了。她只想躲三月以前的經濟數據,但是卻躲過了一切不利的因素,包括防疫!設想一下如果現在還沒選舉,推出的防疫措施那一項不能挑釁?

從武則天坐天,到抽無國運籤,可知中華民國國運已最低迷,或者一息尚存的階段。有人說知期內不打戰就是萬幸。

不過老仙還是要肯定一下陳時中,不管好政策壞政策,只要能防止疫情擴散就是好政策,在台灣他就是神!

呵呵,然而如果真的那麼神,是真《神》!意大利為何不找台灣防疫,卻要找大陸去救援?難聽話老仙不想講,反正現在大陸疫情已穩定,兩岸網友想是悶瘋了,現在聞了下來可以打口水戰!

請便...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09:18
全球疫情本可減緩!美國安顧問狠批陸隱瞞2個月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3000011-260408

美國不知疫情已在美國漫延多久、多人感染、如何防疫、如何治療?還在那幸災樂禍,不關心才讓美國陷入災情!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3 12:21 回覆:

如果大陸隱瞞疫情兩個月,那美國很可能就是瞞了世人四個月!到目前美國找不到零號新冠肺炎病患!

老仙勸美國人留著心力去抗疫,不像兩岸有了聞空功可以打口水!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3 19:25 回覆:
美軍帶疫情進武漢?耿爽反應出乎意外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3003875-260408

大陸官方不打口水戰,拒絕評論!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09:06
義大利很奇怪!報載他們醫院的走廊等都排滿病床,已無空間收容病患。怪了!他們不看報嗎?大陸十天緊急蓋好一永臨時醫院,他們有樣不會學樣?

報紙又說他們雖然封城,然僅是不准出入,城內人們仍可自由活動。若果如此,封城何用?就是要老老實實待在家中,不要出門感染他人或受感染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3 13:40 回覆:

沒錢、沒技術,蓋不來的啦!向大陸求救是最聰明的做法。

不然也可以求台灣,只不過台灣像是好健康漂亮乾淨的好學生,獨自坐在教室的取角落,劃出不得靠近的空間,不准別人碰他,也不去碰別人!

大陸像個髒兮兮的學生,洗乾雙手後,立即清洗環境並去幫別人清洗做好大家的衛生!台灣人會說:「誰教他是班長,他本來就應該做。哈,所以不必謝他!」其實班長另有其人,只是這次他跟台灣一樣,自以為獨善其身就沒事,殊不知等到他自己也染了一身體,這才怪大陸:「隱瞞疫情兩個月!」怎沒說他自己隱瞞了四個月,袖手旁觀了兩個月?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2 14:53
台灣防肺炎名列前茅,絕不輸澳門。但相對的沒有太多的案例與資源可大量援外!大陸是全球對抗這波大流行的關鍵國家!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2 17:00 回覆:
《風傳媒》地表最嚴格!以色列:海外入境一律隔離14天 以巴罕見合作抗疫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3 17:42 回覆:

《菲律賓緊急防疫「馬尼拉封城」30天,杜特蒂:謝謝習近平》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411003

....另一方面,在說明封城命令的同時,高齡74歲且身體狀況欠佳的的杜特蒂,也在冗長的一小時直播裡多次失神,除了數度脫稿暴言外,更突然神來一筆地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感激」。

「大家都知道習近平主席待我們一直都很好,他之前還特地寫了一封信給我,說他非常願意幫忙,有什麼需要只要菲律賓給他說一聲就行。」

《政令宣導與馬屁》

看了杜特蒂的馬屁聲明後,赫然發現台灣的政令宣導嚴然成形,比之嚴戒時期不遑多讓!面對大陸的正面新聞時,要不跳過不報,不然要報時就統一標準「對方頭腦不清、枉顧事實....」有時看了讓人會心一笑,這種集權才有的新聞,早已在台灣奉承婉軍的制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