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包機:道友與貧道
2020/02/19 13:06:28瀏覽1223|回應4|推薦36

媒體稱“....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爭議不斷,不但偷渡數十名中國籍配偶、親屬,甚至還夾帶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台商上機....”!日前第一批搭乘包機撤離武漢的台灣人,因有台商確診、確診台商不在原名單中,以及優先名單多數未在包機上等因素引發一連串爭議,第二趟包機何時飛?也因台灣防疫工作的周全及兩岸角力,成為未知數。蔡英文上星期10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弱勢、檢疫優先的原則不變,整體防疫工作周全的初心不變,會秉持這些原則持續與對岸溝通。」聽到還要溝通心就冷一半,因為持續溝通的意思就是「你們慢慢的等吧。」

在資訊不透明、不澄清、不糾正,放任媒體與網路隨意炒作,相關部門卻只用影射而不說明,這種東廠技倆,難說蔡政府沒有在算計謀取政治利益!死道友不死貧道(台灣俗語,叧一句「別人的囝仔死不完」相同,意思是:不必管死人的死活,我們還好好的就行了),看來到大陸去謀生的國人已被視為異己異形,到時看要不要放他們回來掃墓!或者到吃粽子再說?

不管如何,再怎政治,第一批就算是被大陸硬塞回來也就回來了,也依照規定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分別在3處隔離處所,28人在烏來、145人在林口、69人在台中的檢疫所,昨天早上六點都順利離開。老仙友人住中歷,女兒一早三四點鐘就起床開車到烏來檢疫所,五點半以前登記接人,也順利的返抵家中。

有媒體報導,其中在台中隔離的人士讚許政府「做得很好」且在隔離期間「吃得好、住得好」,但不忘補了一句心中的遺憾:「也希望政府再與對岸協調,把滯陸者帶回來。」

那壺不熱提那壺,當紅炸子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帶領下,嗆陸配之餘,其實已經對還是兒童的陸配兒子做出了不人道的幸災樂禍的行為而不自知。有人要質疑老仙危言聳聽,沒事指著陳時中大逆不道犯國際大忌,且看人類對兒童的共識是什麼:
兒童是人類社會最弱勢的群體,應獲得各方面的保護。這包含從法律、社會到家庭等。法律上,禁止虐待兒童成為多數國家的法律條文,禁止童工也是國際慣例。社會上,保護兒童的身心健康成長是關鍵。兒童的發展,即童年時期是每人都經歷過的,這是人類的未來。(維基百科)

面對人類也就是自己的未來,竟然幸災樂禍說「自己選擇的國籍自己承擔」!其實他只要說「按照規定只會接回我國籍旅客」。何必學蘇貞昌的政治語言?老仙呼籲蔡政府在接回目前還在武漢的國人,所有的談判應該透明,不要含沙射影讓無良媒體有機會胡亂炒作?



肺炎讓全世界都反中?日本民眾這些話 讓台灣立場好尷尬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5/4347672?utm_source=theme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f=lineshare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爭議不斷,不但偷渡數十名中國籍配偶、親屬,甚至還夾帶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台商上機。從中協調的湖北台胞救援會長徐正文,慘遭外界砲轟根本是在亂搞....)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60132 

《陸稱確診台商是假的 陳時中:有科學證據才會確診》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07004494-260405

《新聞眼/陸配子女來台政策一刀切…隔離風險?隔離人道?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340423?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武漢返台隔離兩周 感謝政府並請再協助滯陸者返台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35226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1698814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09:20

運將肺炎案例增 陳其邁、林佳龍視察:口罩一次發七片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355216

當我們看到這些黨棍、政客、禍害....什麼林佳龍、陳其邁、謝長廷又出現時,蘇貞昌之亂還沒結束,他們以為疫情穩定,爭先恐後出來收割時,就是防疫開始亂套的時刻!偏這又是社區感染已經出現,老仙非常不樂觀的認為,防得住外來病菌,卻防不住政客入侵政策,防疫殆矣!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1 11:35 回覆:
當政客攻破防疫網,政策隨之搖擺政治化,漏洞隨之出現,政客不退,修補無效!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1 14:34 回覆:
第一個被封鍞鍞住的政客是蘇貞昌,口罩之亂被及時控制在沒破功的範圍!第二個封鍞住的是陳明通,小明之亂也被陳時中澆熄。林佳龍、陳其邁與謝長廷在亂什麼,不得而知,過幾天應該就看得出來,希望防得住!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1 18:27 回覆:
勿讓政客攻破防疫網!“誰能料到新加坡的一場商務會議,能讓許多不同國籍者同遭感染,而其中一名英國人更在度假途中傳染給十一人”。蘇貞昌不只不肯戴口罩,還狠咬陳淑樺一口!這等帶著傲慢與偏見的最高行政長官,很可能就是防疫的破口!即使不是他,這種心態不可取,很可能就是害群之馬,沒有正確的示範,還口出狂言往壞處帶,老仙也不得佩服范范有先見之明,罵對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0 10:51

《罵聲一片!口罩發放量增引反彈 公會建議配送前先分裝,藥師界不領情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05296

無視網路酸民、不怕無腦真播主、無恐於網路喪屍、無畏上級主管單位,也不顧正義與敬業精神,發出罵聲,可想而知,已超過他們的忍耐上限!

防疫不能有差別,有人有用不完的口罩,有人卻排隊也買不到!有人連署一下就有免費口罩拿,卻也有運樣一個口罩帶半個月!

陳時中還不知收歛停止政治,回歸專業,今後甘冒不韙開罵的將不會只有藥劑師!現在開學了,很多事情牽涉到孩子,家長的反應通常都是直接、敏感又激烈,阿中部長好自為之!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0 11:29 回覆:

只有政治沒有是非的政客:二日前蘇貞昌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時力立委陳淑華也遞出一個口罩送給蘇貞昌,並建議蘇貞昌是帶頭者,在開會時應載口罩做好防疫!就算自己現在是沒有徵兆的帶原者也要做好防範。

但是蘇貞昌卻回嗆: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

真的不知所云!老仙反時力,但是總有是,這蘇貞昌做了最壞的示範,去嗆別人的好意與正確的規勸!但無良媒體如三立卻持相反態度來報導這種本來是正確的事情!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0 15:33 回覆:
陳淑樺與蘇貞昌意識形態相同,原則上相信是好意,蘇竟然當別人壞心!還真的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也難怪范范會誤會!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1 18:56 回覆:
新增48例!韓新冠肺炎確診達204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1003585-260408?ctrack=mo_main_headl_p04

一發不可收拾!狗官!請給我口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9:31

《中時社論當陳時中開始髮夾彎 - 中時社論》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00217004241-262101?ctrack=mo_main_headl_p07

陳時中在16日的記者會中承認已是社區感染,後又改口說還不到社區傳播的程度,陳時中說詞急轉彎,原因頗令人費解,合理懷疑他背後有政治壓力....”

好不容易國人有抗肺炎的共識,陳時中要小心謹慎勿因政治的意識型態砸鍋,努力付諸流水!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2-20 15:49 回覆:
新冠肺炎社區傳播 美CDC指台日韓等入列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0002587-260408?ctrack=mo_main_headl_p04

陳時中防疫算是破了功,被美國CDC打臉,
台灣已被別為"新冠肺炎社區傳播"!被政治攻破,出現漏洞了,去掉政治應該就補上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9:27
《為何日本不列二級警示?4字神解》
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200219001932-260804?ctrack=mo_main_headl_p11

因「台日友好」,肺炎就會與台灣友好而不傳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