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胎洩氣必有原因:陳師孟辭監委
2020/01/19 15:07:41瀏覽874|回應1|推薦32

上路之前除了例行檢查五油三水(變速箱油、引擎機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汽油;水箱水、電瓶水、
雨刷水)之外,記得要檢查輪胎,儘管每年驗車,都會檢查胎紋深度,不足1.6mm者將不合格,但命是自己的,每次出門特別是長途駕駛前還是要檢查輪胎狀況,以降低失控風險。(參考Wow!好站車聞)

陳師孟二年前在立法院以72票同意當選中華民國第五屆監察委員,他一上任就讓人覺得「辦藍不辦綠」。陳師孟在個人部落格「尖尾週記」撰文表示,會做出傷天害理的壞事的,除了「藍的」還能找到一個「綠的」嗎?他要引述孟子的話,辦藍不辦綠是「吾不得已也!」當時可說是充滿了氣的輪胎,在高速公路上飛馳!

陳師孟像鬥雞一樣,前年一月份上任後就著手調查「二○○九年司法節慶祝大會演出諷扁行動劇」,參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約談時間是5/1日,但當時檢察官慶啟人也非省油的燈,於約談當天等不到人,等到的是一份「聲請陳師孟迴避陳情書」,慶啟人向監察院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她將迴避申請書寄給張博雅,同時寄給包括副院長孫大川在內28名監察委員,希望監察院依既有迴避案件規定行事。監察院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經開會審議,於6月13日做出決議:調查委員陳師孟應迴避調查。接手調查的監委江綺雯於今年5月17日調查認定,該劇內容「尚難認定表演者有違反檢察官守則的違失」。

陳師孟出師不利,被檢察官打臉被要求迴避,第一案就未竟全功,鎩羽而返!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他是惡向膽生,果然再次出手就更辛辣,前面是挑戰法務務檢察署,這次是直搗向司法部,陳師孟要約談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輿論譁然,七成法官連署反對。陳師孟去年底12月24日在他的部落格「尖尾週記」自嘲「死豬不怕開水燙」。等到12月27日法官協會宣布連署抗議結束,全國收到逾8成、共1689位法官參與連署。陳師孟猛酸法官協會說,應該放寬連署時間到選前的1月10日,看可不可以達到9成9,效果更好,「我是替他們著想,請他們再努力」。他充份的展現了鬥雞的性格!

陳師孟隨後表示,監院至今還沒發給唐玥正式的約詢通知單,事實上,1月16日的約詢日期,是唐玥片面決定的。他說,兩個月前調查官去電相約,唐玥稱年底很多案子要結案,不方便,等一月再說,沒想到卻突然對外宣布約詢日期,不但不夠尊重他,而且有違監院約詢相關的保密規定。對於屆時是否約詢唐玥?陳師孟表示,他想在約詢前舉辦公開辯論以及諮詢學者專家,因此約詢的日期可能受到影響。(資料來源:聯合電子報)

僥擺無落魄!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選舉區域立委與政黨票雙雙失利,沒人選上,政黨票僅獲1.02%,未獲任何席次。陳水扁於12日宣布,從此退出政壇。是否因此讓陳師孟意志消沉而也選擇隨退隱江湖?從他過去阿扁入獄最低潮時,他始終不離不棄的在各處守護著阿扁來看,這更是他要在監委的位置上對阿扁較有利,以他鬥雞個性來說,更丟不起那臉去讓別人來感懷他:

凱達格蘭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滅藍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做了兩年監委,一事無成就要離開?這不是陳師孟!

老仙認為,他戲碼都已經貼出,約詢前要舉辦辯論會,他自諷是死豬「不怕熱水燙」,又揶揄「法官延長連署到九成九,效果更好」,一份一份的戰帖祭出,焉有不戰之理!尤其阿扁退隱,致中紈絝,不堪重任,「三顧頻煩滅藍計,兩朝開濟老臣心」!他更沒有理由辭去監委這等要津重地的戰略高度。再怎說要自殺的人是不會找人去打保齡球,還去繳水電費、瓦斯費,人如果想死,又怎會管瑣碎事情?

惟一能想到的就是被三軍統帥逼退!陳師孟自以為貓戲老鼠可以玩弄台灣的司法官,但這不是蔡英文能忍受的。再說選舉已結束,一邊一國只有1.02%?主客易位,以目前的高民意,還有什麼事情她不能做的?陳師孟這時還要與八成法官鬥法,卻不是她可以忍受的。這時她要陳師孟辭官的方法有很多種,可能就說:「你不辭,我關扁關到死」!

軟的、硬的隨她玩,甚至說「我讓你辭職,但我會慰留,你不准留」。尤其她說的越軟,陳師孟越怕!畢竟大家都看過蔡英文的「謙卑、謙卑、再謙卑」是怎回事!她越謙卑,越讓人毛骨悚然!

參考資料:《契弟》
http://blog.udn.com/70808689/129789677

《反滲透法:台獨被設計了!》
http://blog.udn.com/70808689/13147281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156293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10:59

監委陳師孟發表辭職的心聲:想改變的事無能為力
已送出辭呈的監委陳師孟今天提出二份調查報告,在報告完後和監委高涌誠一起舉行記者會,陳師孟表示年事已高,對自己想改變的事情又無能為力....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300898

誰沒年輕過,但比陳師孟老的在國人裡面應該是屬於少數,如以台灣心人平均壽命80.7歲來看,他1949年生71歲,大約只有12%人比他大!一個有目標想做事的人是不會覺得老的。

川普比他大三歲,也就是說70歲時在拚總統大位!雷根也差不多是七十歲當總統。李登輝七十歲時還在拚國民黨主流,1996年74歲才首次參與總統直選!

所以當他說「年事已高」,這句話決非他決定辭職的原因!應該是有年紀比他高的人的口吻。蔡英文年紀比他輕,所以他們直接對話的可能性很低,蔡英文應該是透過別人告訴陳師孟「你年事己高」,不要為難蔡英文小英總統,不如歸去!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1-22 11:18 回覆:

他記者召待會發表辭職心聲還不忘發表二調查報告,可想而知他是多麼眷念他的工作!

老仙把自行辭職當成對「職務的自行了結」,則他對工作還有著無限的熱忱,卻說「無力可回天」?所以他必是他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