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僧與禿子:高雄市長之難難於上青天!
2019/04/15 17:22:34瀏覽1615|回應6|推薦29

唐太宗貞觀元年(627年),距今約一千四百年前,唐藏離長安到西天去取經,如來佛祖派遣觀音菩薩指示唐三藏前往天竺(印度)去取無上真經回中國。唐三藏前世是如來佛祖的徒弟羅漢金蟬子。觀音菩薩現身告訴三藏,他將會在旅途中遇見三名有力的徒弟。在旅途中,唐三藏不斷地被妖魔鬼怪侵擾,妖怪都希望可以吃到唐三藏的肉,因為吃下他的肉可以長生不老。在取得佛經後,唐三藏與徒弟皆修成正果,唐三藏被封為旃檀功德佛....

話說中華民國自國父孫中山先生建立以來,風吹雨打中,歷經國共內戰,自1949年兩岸分治直至去年,屹立了107年。前文提到,民進黨二度執政,蔡英文無方,慘不忍睹,本來以為台南與高雄派個西瓜選也會贏,卻是搶北農那個菜攤,卻丟了江山,韓國瑜贏了陳其邁十五萬票!12月25日就職,開始他答應高雄人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這是他的競選口號,也是他對高雄的承諾。如果是童話事故,從此以後高雄人與韓國瑜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在現實中,這才是韓國瑜考驗與苦難的開始....

韓國瑜的政見從教育、經濟、南南合作、愛情產業、科技產業、整合交通網、反毒、青年局、世代共好、空污水質....等十項,以韓國瑜的經歷來說,他沒做過行政首長,綠營與反韓人士認為他開的是空頭支票,指控他用歉騙的手段得到高雄市長,天馬行空的政策不可能實現。加上敗選的傷痛難癒,韓國瑜執政沒有蜜月期,綠營從他一上任就開始打韓,一副恨不得要生吞活剝韓國瑜的樣子,用盡各種資源阻撓韓國瑜施政!

黑韓打韓的結果,更凝聚了泛藍的人氣!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用到中央行政資源參與打韓卡韓,必將韓國瑜越打人氣越旺!唯民進黨已亂了套,不打韓沒有聲量,上從蔡英文、政院官員到民意代表、黨工、1450....到校園裡的民進黨青年軍等等,信手拈來皆是打韓的各種花招。相對應而起拱韓國瑜選總統的聲浪也越來越高,加上別有用心的媒體、國民黨高層與想借韓流扶起的泛藍政治人物,也開始使盡力氣消費韓國瑜,並利用韓流打擊異己!一時之間藍綠都將韓國瑜當泛藍共主來對待,泛綠要生吞活剝他,泛藍要拱他選總統。因此不管藍、綠全亂了套,都將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長一職為兒戲,用總統大位壓下去,沒有人再尊重高雄市長這個職務!

然而眾人皆醉,唯獨韓國瑜本著初衷,不管大家怎逼他,他還是表態不考慮2020!因為韓國瑜知道,正如高雄市他是靠一碗滷肉飯和一瓶礦泉水,在民心思變的情況下,他得到了信任票,要他做好「人進得人,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的政見!他沒有資源,出任這職務,如果這時他離開高雄去選總統,真正落實了買空賣空的事實!他要做的事情就是落實他的政見,在高雄市負責3000億的情況下,要實現他的政見,比之蜀道還難,應如唐僧西天取經般的,真正的難於上青天!加上藍綠的阻力與拱他的力道全都成為他想奮力施政的障礙!有如阻擋唐僧取經路上的各種困難,各種魔難與妖精等著他,要過這完所有的關卡才可能如願達到「高雄發大財」及高雄人口增加到五百萬的承諾!

有人說做總統也可以完成對高雄市的承諾,就像說既然唐三藏得道,何不就取代唐太宗為王?歷史不是可以改寫了嗎?如真如此,何不把六都全廢,由中央統籌發展不就可以了。而且西遊記告訴你,事情不是這樣的,天地有正氣,要順天應命,不可逆天行事!其實就是不要違反自己的良知,佛在你心中,昧著良心者必遭天譴!

妖精皆曰,離王咫尺,人皆動心!他們說的是韓國瑜是政治人物,是政治人物必貪婪!離總統那麼近,怎可能不動心?妖精與貪婪者皆曰:「禿子跟我來!成就你榮華富貴!」老仙曰:「不宜,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

就讓我們先來看這一路上會有什麼魔難與妖精來擋道,老仙想要預先從西遊記的妖魔鬼怪裡找出類似的障礙,還有他們的靠山,好預防、排除與破解,讓韓國瑜從不可承受的困難裡去承擔不可能的任務完成他對高雄市的承諾,否則他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買空賣空的路客、騙子.....

如今之勢,高雄市長難為,難於上青天!不過既然老仙在這談神論鬼,就用仙佛角度來看韓國瑜,老仙認韓國瑜是唐僧與悟空的原靈合體,他有唐僧的堅定信念也有孫悟空的戰鬥能力,定可突破障礙,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可預見會出現或已出現的代表性妖魔鬼怪如下(參考維基):

黃風怪:黃風怪住在黃風嶺黃風洞中,祂能颳起三摩地風,祂捉走唐三藏並企圖吃他。孫悟空從靈吉菩薩手中取得定風珠並制服黃風怪。祂的原形是黃毛貂鼠。虎先鋒是黃風怪的部下,原形是老虎。牠被豬八戒殺死。

白骨精:又稱白骨夫人、屍魔,居於白虎嶺白骨洞中,她也是想吃唐僧肉。她的原形是一具白骨,擅長變身。這次孫悟空終於徹底打死白骨精,白骨精顯露原形後,豬八戒卻說服唐三藏、讓三藏以為是孫悟空為了不讓三藏讓自己生氣,施法將老翁的屍體變成白骨。唐三藏對孫悟空十分生氣,便將他逐出師門。

紅孩兒:紅孩兒是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兒子,由於牛魔王與孫悟空是結拜兄弟,因此紅孩兒是孫悟空的義姪。紅孩兒自稱聖嬰大王,能吐三昧真火,此火不同於凡火,能燒傷孫悟空。他捉走唐三藏後差人去邀請牛魔王一起來吃唐僧肉,孫悟空一直纏著紅孩兒,還被經孩兒吐火燒傷,孫悟空不敵之下便找觀音菩薩助陣。觀音菩薩用寶刀化成蓮花寶座收服紅孩兒,並用緊箍制服了他,收祂作善財童子。

蜘蛛精:蜘蛛精七姊妹居於盤絲嶺盤絲洞,唐三藏在當地化緣時遇上了蜘蛛精,當三藏發現她們是妖魔時為時已晚,蜘蛛精從肚臍裡噴出蜘蛛絲擄獲了唐三藏要吃唐僧肉,但牠們敵不過孫悟空、全被孫悟空殺死。

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三個偽裝成道教方士的妖魔,欺騙車遲國國王讓他們成為國師並慫恿車遲國國王尊道滅僧,他們的原形就如同名字,分別是虎、鹿和羊。孫悟空與祂們三個連番鬥法,最終將他們一一打倒,虎力大仙被斬首M

金角大王、銀角大王:是住在平頂山蓮花洞的兩位魔王,他們捉住唐僧師徒,並招來三座大山壓住孫悟空,孫悟空在山神的幫助下脫逃,並用詭計騙得他們的法寶。孫悟空將魔王關在葫蘆裡,並是放了唐三藏和師弟。當他們準備踏上旅程時,太上老君出現並告知孫悟空那兩位魔王是替自己看管爐火的童子。孫悟空把法寶歸還後,太上老君帶弟子回到天界。其實金角、銀角並不是要吃唐僧肉,他們反而是觀世音向太上疕君借將去考驗唐僧師徒的關卡。

獅猁怪:祂的原形是一頭青獅子,是文殊菩薩的坐騎。他淹死烏雞國國王並假冒他三年,而國王的靈魂托夢給唐三藏求他協助。孫悟空打倒牠之後,本想殺死牠,但被文殊菩薩阻止,文殊菩薩同時告訴他們這是給師徒的考驗。而烏雞國國王之所以死是他先前對文殊菩薩不敬的報應。

鼉龍:祂住在黑水河中,原形是涇河龍王的九太子,他被觀音菩薩安排至此、偽裝成船夫襲擊唐三藏,以做為磨練唐僧師徒的阻礙。祂的武器是竹節鋼鞭。在敗給孫悟空後,祂被西海龍王的長子摩昂太子帶回。

女兒國國王:女兒國國只有女人。當唐三藏到達此國時,她愛上唐三藏並企圖與他結婚,在孫悟空的建言下,唐三藏假意與她結婚並連夜逃走。

玉兔精:玉兔精的原形是月亮廣寒宮裡搗藥的玉兔,因為仙女素娥曾打過牠,所以牠對素娥懷恨在心。素娥後來轉世成為天竺的公主,於是玉兔下凡為妖,盤據在毛穎山並用搗藥杵作武器,綁架天竺公主後冒充她。她遇到唐三藏後,希望唐三藏能娶她,這樣她就能吸取唐三藏的精氣以增強力量。孫悟空識破牠的原形,嫦娥出現玉兔帶回廣寒宮。

蠍子精:蠍子精以毒敵山琵琶洞為據點,牠的原形是蠍子。牠修習道術多年,曾經在雷音寺聽佛祖說法,因為佛祖被螫傷而將牠撥開。牠捉走唐三藏並企圖與他結婚,又和孫悟空及豬八戒大戰,最終被卯日星官殺死。

六耳獼猴:六耳獼猴是不在周天十類的混世四猴之一,而其他三種是靈明石猴、赤尻馬猴和通臂猿猴,孫悟空屬於靈明石猴。牠有著和孫悟空一模一樣的外貌和神通,牠偽裝成孫悟空並偷走唐僧師徒的行李。他只想取代孫悟空去西天取經,被如來佛祖識破,假悟空變回六耳獼猴後被孫悟空打死。

大白龜:大白龜是一隻在通天河上的大烏龜,唐僧師徒第一次遇見牠時,牠載唐僧等人渡河,並希望唐僧能替牠問佛祖如何才能修成正果化身成人。然而唐僧到達西天後忘了這件事,在回程的時候大白龜再度載唐僧師徒及經書過河,大白龜問起這個承諾,唐三藏對此道歉,但不高興的大白龜身子一沉,把唐僧淹入水中。這個事件是唐僧取經所需歷經的八十一難中的最後一難。

備註:其實西遊記裡並非每個妖精都要吃唐僧肉,各有目的及因果。神仙代表官府,佛道代表勢力(包括武力、關係、財富等),妖怪代表阻礙(包括有後台的沒後台的)《西遊記》是一部神魔小說,但無論是神仙還是妖怪,他們身上無不反映出官場的方方面面。過這幾個世紀,和現在的社會生活依然可以對應。孫悟空靠找菩薩、羅漢及各路天神,隱喻要想辦事必須要有關係找對人.....西遊記還真的耐人尋味!

《參考資料:西遊記其實是歷史上官場的濃縮版產物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p8jjx3j.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5492185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9:05

陳揮文說韓國瑜不選總統,他就「什麼都不是」,沒有韓流,也沒有資源....

呵呵,這就是這些玉兔精的問題,捧高韓國瑜,邊捧邊消費,吸他精喝他血,等到他「什麼都不是」時,棄如敝屐。而且,韓流是高雄人經由九合一選舉創造出來的,高雄市出了個韓國瑜,這是高雄市的市寶,是高雄人的成果,別的縣市如果需要他,也請等做滿了四年再說。

如果陳揮文說挺韓,老仙絕對尊重,但他說的是「唯一韓國瑜」,並卑視其他候選人,這是在挑撥,是在傷害整個政黨,老仙就覺得他像玉兔精,旨在吸唐僧精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14:14

鎮元大仙又稱鎮元子,他的觀裡有人參果樹,每九千年結三十個人參果,吃一顆可活四萬七千年。他有情出遠門,交待二徒弟等候,好意請唐三藏吃,但唐三藏不識仙果,不願吃。後來孫悟空與二徒弟發生誤會逃離道觀,當鎮元大仙歸來後知情,追上唐僧師徒並給予懲罰....

正如沈富雄催促韓國瑜下橋,呵呵,問題韓國瑜本人從來就沒有要上轎過,不知要從何下去?腦充血無益健康,老仙呼籲沈富雄火氣可以收一下,跟老仙一樣,冷眼旁觀2020!這次太亂了,而且結果不會有助台灣訂定國家方位與走勢,大可輕鬆點,但四年後才是攤牌的時候,一翻兩瞪眼,中國是聯邦、邦聯還是歸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到時見分曉!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9:45
郭台銘是如來佛或是太上老君?2020真的是中華民國存亡之秋!政壇變化目不暇給,加上蔡英文看來是準備好要背水一戰,甚至想置至死地而後生!看來她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身邊一堆死侍也有心要陪葬!逃亡路線都備妥,她怕誰來了?賴清德只不過送菜去而已!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4-17 21:49 回覆:
一堆政客,一堆魯蛇名嘴,讓老仙笑到不行,我要告這些名嘴傷害罪,還我大牙來!

不知所措是共同的表現,不知所云是他們一致的表現。從郭台銘的資格到將來對選民的態度等等,笑掉老仙大牙!

尤其這些玩政治,竟然不知道企業管理有兩大部份,生產與銷售,内部管理用駡或其他方式,作風各異,沒有一定值,沒有對錯,只有好壞之分。市場銷售不可能是罵出來的,而是說服客戶購買他的産品。且併購像日本Sharp公司也是要用技巧才辦得到的。

且,郭台銘自有他對選民態度,這些名嘴浸幾人有能力去評論,他們要整理一下再戰,否則力有不逮,評的難看。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9:09

道德誠可貴,誠信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世上白骨精最多,不管當官的、玩政治的,或學者,表面上是院長、教授、黨主席、民代....等等,明的來都不算是白骨精,借職務之便,借勢借端為所欲為!人家說蘇貞昌:第三任閣揆比較好當?

老仙倒覺得他表面閣揆,底裡白骨精,眼見民進黨要垮了,死豬不怕水燙,拿了權杖為所欲為,撈所欲撈;有仇報仇,有冤報冤,他沒在客氣....好犀利啊!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1:03
鼉龍角色很適合王世堅,他是被指派人來問助訓練唐僧的,有扶龍命!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4-17 09:21 回覆:
邱議瑩也有扶龍命格....,但她是要害唐僧的,與王世堅應是不同類。蜘蛛精又是那些人?如果電視台的盤算是養肥來吸其精華,吸乾了再殺!那劉寶傑、謝震武....等又像那些妖精?倒過來看女兒國、老鼠精、蝎子精....並不是要吃唐僧肉,但一樣會絆住唐僧取經,又是那些人?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6 16:12
老仙覺得中天是玉兔精,吸著韓國瑜的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