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
2007/08/27 18:16:35瀏覽1114|回應2|推薦32

早上我一如往昔的騎著我的單車上河堤往八里方向前進,帶著我心愛的兩光相機試著記錄今天的單車日誌,想為今天留下一點什麼?

日出

天空雲彩---去程時發現天空那片雲彷彿從山頭冒出來好特別。

光透入雲裡---回程時發現雲仍在那兒,太陽光透進雲裡把它照得雪白。

水中倒影---河堤上遠眺五股水中倒映著河岸景觀有股迷濛之美。

二重河道---人工的河道平日岸邊有人垂釣、假日有人衝風帆、划獨木舟,颱風季節它可是一條很重要疏洪渠道。

早上約了客戶見面不過CASE沒談成,對我來說是件稀鬆平常不過的事,天天都挑戰著自己的受挫能力。今天LuluLinda、姑姑與小表姊要回那期待已久的台東探望爺爺,忙完了公事陪著孩子一起坐公車到台北火車站與二姐(孩子的二姑)碰頭集合,回台東的路程就煩勞二姐了。

前一天Lulu刻意問我,媽:「幸福是什麼?」我說:「每一個人所要的幸福不同。」媽:「那你的幸福是什麼?」我說:「我要的幸福是和你的爸爸一起走長遠的路。」她輕輕環抱著我的腰對我說:「我要的幸福就是和媽媽抱抱。」我輕柔的説:「我知道,愛撒嬌的小大人。」

 

在公車上我問Linda:「你去台東我會想你怎麼辦?」她說:「我想你的時候我會打電話給你,02-XXXXXXXX。」我說:「晚上睡覺的時候,你看不到我你會不會躲在棉被裡哭,一定會哭哭的對不對?那留下來陪媽媽好不好?」她眼角紅紅說:「可是我會想ㄚ公啊!」我知道Linda真的很想回台東,從小嬰兒時他就很喜歡公公,別人都不給抱,唯獨公公就不一樣。一直以來和外子都在台北,鮮少有機會與老人家同住,偶爾公公會上來台北看看孫子,不知他爺孫倆的感情是如何建立的,我想應該是特別有緣吧!

 

在月台候車,臨上車前LuluLinda跑來和我抱抱,嘴裡說著:「媽媽,生日快樂。」我直叮嚀著要乖乖聽姑姑的話,Lulu要照顧好Linda。步出候車室,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外子,外子說:「我正在忙!有事嗎?」我說:「沒事,只是想告訴你,我想你。」 

掛掉電話心裡想著,我要給自己不一樣的一天。想到暑假前我為自己準備的壓克力顏料、粉彩筆與畫紙,打算在暑假時陪孩子一起來點不同的生活體驗。記得小時候的暑假作業一定會有畫畫的功課三張,我最喜歡拿著畫板跑到戶外去寫生,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懷念當下的自在與無憂。

我對藝術沒有太多的細胞,之前想給生活不同的妝點,還特意跑去找老師上畫畫課。我喜歡畫畫的當下,心是純淨的專注在心與畫筆之間,那片刻真是美好。後來因為時間調配不來,畫畫課便停了下來。

潛意識中我走向地下街,直覺的走向中山地下書街找關於粉彩筆作畫的一些知識與技巧。閒逛的過程中欣賞了地下街的藝術長廊,本次的展覽是經濟部商業司主辦,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之「提升廣告業計畫」為促進國內廣告人專業交流與知識分享的創意的海報,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找到了我要的書步出民生東路捷運雙連站,原本想要搭公車到公司,看天氣很宜人我決定用走路的,就這樣沿著民生東路穿過中山北路,一路來到松江路,公司到了,上了樓整理了東西,離開公司走往回家的路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11914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共享美景
2007/10/06 11:44
相機 拍下美美的景色 與大家分享 ^^

janr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天
2007/08/28 08:11
從早上開始就是那麼的美好...幸福在身邊是最重的
lily5573(lily5573) 於 2007-08-28 08:20 回覆:
幸福就在營造與創造之間,只要願意隨處可得,共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