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九寨溝黃龍峨眉山(二)
2011/08/10 14:05:10瀏覽333|回應0|推薦16

第三天~前往九寨溝

因繞道今天除了上衛生間及吃午餐,其餘時間都在車上度過,坐車坐到屁股又麻又痛,真累!還好因為當天下了一些雨,在往九寨溝沿途的江面上煙霧瀰漫~美極了,算是彌補了當天的辛勞。我拿著相機狂拍,想彌補一下缺憾,無奈是在車上車子又是在行進中,拍出來的效果相當差~感覺像是~不會駛船嫌溪彎喔!(台灣俗語)晚上入宿九寨溝喜來登酒店,晚飯後去觀賞酒店安排的藏羌歌舞秀,雖不是很精采,但在今天的行程裡還算是有趣的!

第四天~遊九寨溝

天空下著雨,有人抱怨著,我卻心中慶幸能在這樣的天氣遊九寨溝~整座山被雲霧包圍著,在虛無縹渺間一切是那麼的美,又增添了幾分神祕感。我拿著相機貪婪的捕捉美麗鏡頭,深怕遺漏掉。珍珠灘~水流過河床激起的水花就像是珍珠般顆顆晶瑩剔透,美如其名!樹正群海~一整片的瀑布群由上傾洩而下,水勢壯觀,驚心動魄,美麗極了!諾日朗群海~大大小小的瀑布,令人目不暇給。此地哪是一個「美」字能形容!

今天的九寨溝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第五天~黃龍風景區

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每天都有一個購物站,今天的站是~買茶。這一延宕到黃龍時已經下午一點多,而我們預計下午四十下山,只剩兩個多小時,因而無法暢遊黃龍,連纜車都沒搭,只能步行,還要掌握時間,約只夠我們走一半的路程,未能一窺最上面五彩湖的神祕面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四點集合出發返回江油,車程大約六個小時,我們趕著在太陽下山之前下山,臨時決定晚餐返回酒店時再吃。因連日大雨,路上多處土石滑落,一路上師傅(司機)聚精會神的開車,大家都累了也就自然而然的睡成一車,突然車子停了下來,大家好奇的一看~哇我的媽呀~360度大轉彎,車子太大無法一次轉過去,只能分兩段轉。這是有名的~「12道拐」,轉彎時的驚險度100%,睡著的都嚇醒了,後來又有人發現車子冒煙(真是煙!還很大、很濃!)大夥緊張大喊著~車子著火了!導遊說那是正常情況~一路上踩煞車,煞車皮太熱了,要我們不必緊張!話雖如此,卻沒人敢再睡,一路上大家神經繃得緊緊的,還有人口中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導遊事後也說~他在前面往下看~嚇死了,下面就是懸崖吔~差點沒嚇出尿來!這一段經歷成為事後茶餘飯後的趣談!~真是博命的一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552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