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九寨溝黃龍峨眉山(三)
2011/08/15 15:37:27瀏覽346|回應0|推薦13

第六天~搭船遊泯江觀賞樂山大佛

今天的購物站是~珍珠,啊~珍珠太貴了買不起,就買些珍珠膏吧,否則大概出不去吧!出來後我們到樂山搭船遊泯江觀賞彌勒大佛~這座高達71公尺的大佛雕工精湛,至今1300多年沒有ㄧ絲風化痕跡,令人讚嘆!

下午三點到黃龍古鎮逛逛,在那兒我買了個貓眼石的手環回家當紀念。結束今天簡單的行程。

第七天~遊峨眉山

今天的購物站是~玉飾,專心聆聽的後果就是讓對方認為你有意願而鎖定你為目標!幸運與否不知道,我只知道~最後在可有可無下買了一只玉鐲子,就當做是與它的緣。這一耽擱又到中午了。吃完午餐就到報國寺參觀,寺廟共分四殿:第一殿~供奉彌勒佛、第二殿供奉阿彌陀佛、第三殿供奉七國佛、第四殿供奉普賢菩薩。

導遊在進入寺廟前說了一些進入寺廟應遵守的禮儀,如:不戴帽子、不戴墨鏡、直接對佛像拍照等。很特殊的一點是~進入這些寺廟都得買門票!

停留約30分鐘之後我們往伏虎寺出發,約5分鐘左右的車程~不解的是為何不讓我們步行~體驗一下當地人朝山禮佛的意境?倆地相聚不遠,即使走路也差不多20分鐘路程而已啊!為何還要花錢搭車?

伏虎寺從高處看像是一隻臥虎,是當地唯一的尼姑庵,格局與報國寺在我看來沒甚差別,當是外行人看不出門道,只能走馬看花,隨便逛逛。有趣的是的~那兒的衛生間竟沒有門!

整體而言峨眉山環境清幽、風景優美,若是在這待久一些,相信有淨化心靈的功效,可惜我們只是蜻蜓點水似的逛了兩個寺廟而已!

接下來的行程是遊錦鯉古鎮。錦鯉古鎮分兩區:一為寬街、另一為窄街。兩街建築別具風味,古色古香,若能在這裡找家喜歡的餐飲店悠閒的用餐,應當會是相當愜意的事,但是現在是下午四五點左右,待會兒還要餐廳用餐,所以囉~我們只能看看!

逛完街遇到先生夫妻~我們這團的模範夫妻,結婚四五十年了竟然沒吵過架,太令我敬佩了!我們一起在一家冰果室吃豆花,老闆娘的女兒鬧了個笑話~我們點了兩份冰豆花,她竟還問我們是不是要熱的?真是三條槓給她!我打趣的乾脆點了份熱的冰豆花,她楞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也因此,吃完後留下照片以供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554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