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與假何必太在乎~高興就好!
2011/07/11 14:23:19瀏覽353|回應0|推薦13

這是月初我到四川成都參觀玉器工廠,在解說員熱心的解說、極力推薦之下邂逅的一只玉鐲子。當時只是抱著好奇心態專心的聽她解說,竟讓她以為我有興趣,只怪自己太專注了!

 我聆聽著她解說老坑玉與新坑玉的差別及如何辨識玉的好壞~看色澤及聽聲。對玉石完全一竅不通的我,竟在其死纏爛打之下,花了5000元台幣買下了它,心想就當此行的一個紀念吧!本打算付台幣或人民幣的,但對方竟要求我刷卡,有何差別,不解?

回台後與友人談及此事,朋友建議我拿去給專家鑑定,心想也好~當時太匆忙沒多想就買了(或許是跟它的緣份吧!),會不會買到沒價值的東西?隨後轉念又想~反正只是個紀念,所費又不多,而自己戴著也合手,高興就好咩!

 ~否則,若鑑定結果沒此價值,不就有種被騙的感覺,反而影響心情,何必呢?反之,若其真有其價值,或是撿到便宜了,充其量也只是更高興而已。兩相權宜,還是別鑑定的好,就保留它價值的神祕性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541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