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徒生的祖國 珍重再見!
2016/02/16 22:58:45瀏覽1309|回應4|推薦30

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前的安徒生銅像,它不同於一般的銅像,不是站著,也沒有正襟危坐,

他左手持拐杖,右手的書指頭夾在書中,他偏著頭看著天,是一群飛過的鳥兒打斷他的閱讀嗎?

很喜歡這個銅像,它的設計讓人看到怡然自得、平易近人,很生動的大作家.......

來一張近景,可以看到老先生的面部表情........

2015/07/13日,我們是下午飛曼谷回台灣的班機,上午吃過早餐,

就從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開始逛,走行人專區逛 Stroget 大街,

那天是星期一,又下了一陣不小的雨,路上濕滑行人稀落,

這裡叫得出的世界名牌,無論吃的穿的或用的、珠寶、化妝保養品,一個不漏,

商店沒開門,不錯,正好過門不入,看看櫥窗,省時、省錢、又省力.......

當丹麥寫完,就等於我的北歐之旅遊記要畫上句點了.......為什麼我用了“.......”而不是“。”?

其實,有一些不錯的題材,因為糊塗,相關照片遍尋不著,才不得不就此打住的。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一句話:“山不轉路轉”,從手邊有的說起吧,

就算沒有照片,用文字述說,說清楚了,不也一樣嗎?

那天不知怎麼的,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拍了市政廳前的這兩個銅雕,竟然沒拍市政廳......

圖中前後四人,正往市政廳大樓走......而我竟然沒有也往前走去!

右手邊的建築就是市政廳,不知怎麼就拍成這樣了?

連主題都沒有抓到,如果說當時是想拍正面的旅館,怎麼又那麼委屈地擠在一旁呢?

唉,若不用也不行啊,因為這市政廳,再找不到其他的照片可以介紹了,.......慚愧。

也許當時是怕掉隊,沒有多加思考,只顧匆匆忙忙的跟著走,才會亂拍一通吧?

好像真有點恍神了........

不愧為單車王國.......到處有停放單車的地方........

丹麥的蜜蠟質地世界第一,它是有機寶石,幾乎已經絕種了,.......

現存的真蜜蠟都是老貨,有很好的包漿。常有人以為蜜蠟就是琥珀,其實專家說是有區別的;

至於辨別真蜜蠟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比重法,真蜜蠟在飽和鹽水裡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

還有人說蜜蠟戴久了就會變成琥珀,.....如果這話屬實,那天下還會有蜜蠟嗎?哈~哈!

蜜蠟是億萬年前樹脂的化石,學問很大,還挺神秘的,我也不懂,隨便聊聊罷了。

貴氣十足隱身在大樓的商店街,來得早都還沒開門呢,不過,我們只是來躲雨的.......

經過一個水果攤,忍不住被那紋路漂亮的瓜果吸引.......

櫻桃,我最愛的水果,台灣賣得太貴,旅行時若遇到產季,必定大啖一番.......

這是葡萄嗎?怎麼像玻璃彈珠一樣剔透?看那綠綠的梗莖,絕對很新鮮,.......

若非下午要出關回台北了,不然少不了要買些嚐嚐,喔,當然也不會放過那些櫻桃!

草莓.....還是吃大湖的吧!

這位酷哥不知賣啥?倒是他的鍋子和檯面,是國外首見,可與台灣夜市的媲美.......

這種造型的路邊攤,酷!

哇啊,LEGO!這是哥本哈根ㄟ,丹麥樂高的大本營,旗艦店!

看到一旁的手臂沒?這樣知道櫥窗裡,這個樂高小童有多大囉?

哥本哈根的新港.......

真是琳琅滿目眼花撩亂........

樂高世界,大人一樣沉浸其中,......“NEVER LOSE YOUR EDGE”,謝謝,我記住了!

店很大,沒有時間好好逛,匆匆離去.......

ecco,這家1963年創立的丹麥鞋廠,是強調 Comfort & Style 概念的國際名鞋品牌,

是全世界唯一一家擁有皮革工廠的製鞋廠商,同時也是唯一擁有時尚鞋款一體成型科技的品牌,

他們堅持“舒適與風格”,堅持從皮革到成品,都自己設計生產製造,以做出全世界最好的鞋為信念......

目前,他們在全球,有超過90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超過4000家的 ecco專賣店,

很多女士自稱愛鞋,有很多數不清的鞋,但若沒穿過ecco,不認識ecco,那就不算懂鞋了!

好啦,這回入寶山沒空手回了,我用在台北只能買一雙的價錢,買了兩雙打折的經典平底鞋,

一雙是漂亮的鵝黃色、一雙是粉紫色,款式相同,皮質非常柔軟,.......啊,賺到了,好開心!

《因為忙著買鞋,沒工夫拍店內的狀況,抱歉囉。》

然後,到了機場,在這兩個美麗雕像的注目下,離開安徒生的祖國,飛回故鄉.......

而我的北歐15日遊記,終於也在此結束了,謝謝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與分享。

謝謝,感恩!大家,晚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6885793

 回應文章

Sara
2017/12/28 01:03
妳好麼?很是想念。讀妳的雪景看妳說的「今生情未了」電影,真還撈起我久遠愛上沒有被愛的戀情。(chan_shao_hui@yahoo.com)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高
2016/02/19 10:36

近年整理房子時看到孩子小時候玩的一堆了樂高, 心中激動起許多回憶~啜泣啜泣

那些玩具現都在另一對姐弟家, 好高興有人樂意接收, 我以為現在沒孩子在玩樂高呢~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2-21 14:18 回覆:

樂高不就是積木嗎?

只因材質是塑膠,比木頭多了可塑性,

所以應該不易被淘汰吧?

不過,相對的,比電動玩具或變形金剛之類的,是略顯傳統囉!

烏雲飄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00:04
我以前在台灣買過許多假蜜那,直到我到丹麥買了真的蜜那才識貨。丹麥的蜜那貴桑桑,不過放在水裡確實會浮。所以我以前在台灣買假貨交了很多學費!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2-18 11:45 回覆:

寧靜姐早!

我也交了一點學費,可我還不知是真是假呢,

因為那塊蜜蠟是鑲在做工與設計都很精美的大項鍊中.....

沒關係,全是身外之物,對嗎?謝謝分享。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cco
2016/02/17 05:25

原來 Ecco 是丹麥的,我這回在墨爾本買了兩雙休閒鞋。

我先生一直都是穿 Ecco 的,他很滿意。我是第一次買,也很滿意。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2-17 10:39 回覆:

早上好!謝謝分享。

我也很喜歡ecco......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