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ECFA 本土社團816包圍立院
2010/08/06 08:33:00瀏覽466|回應0|推薦0
反ECFA 本土社團816包圍立院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立法院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查ECFA,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昨召集多個本土社團、民進黨代表會商,決定十六日起擴大動員包圍立法院,訴求「反ECFA,要公投!」靜坐活動,並將昭告國際,讓國際間了解台灣民間對於簽ECFA的疑慮。

二次臨會期間靜坐抗議

與會的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表示,民進黨支持這項行動,將提供社團必要協助,黨中央也將發函黨公職鼓勵參加。

民進黨鼓勵黨公職參加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學者許忠信、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國家聯盟秘書長魏瑞明、姚嘉文、郭文彬等二十多位本土社團幹部、學者及民進黨代表昨召開會議。會中評估,立法院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查ECFA,雖然場內民進黨立委將為台灣權益把關,立院場外仍應有民間的聲音,表達對ECFA的憂慮。

據了解,受到大埔農民抗議被強徵農地的啟發,這次包圍立法院行動打算訴諸國際,會中決定未來召開記者會時,將準備英文與日本等語言的新聞稿,將台灣民間擔心簽訂ECFA後,對台灣社會及傳統產業的衝擊,傳達給國際間了解,反制國共兩黨聯手唱和。

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張銘祐表示,有別於第一次立院臨時會的場外抗議,這次將擴大動員,尤其在行政院長吳敦義赴立院報告備詢當天。這次立院包圍行動將以靜坐為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29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