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影小廚】烤板豆腐佐水果沙沙
2012/08/30 23:56:30瀏覽2370|回應31|推薦204
引用文章:型男主廚到我家之陳銘上菜 》白酒雞腿佐水果沙沙




不久前寫《 漱石 》篇時,「溫幫」風月才子「史十八」是這麼回的:

石頭是好看,不過下次拍點“素食”,“速食”比較屬實啦!

礙於《 萬福寺 》與《 野鴨紀事 》的檔期已經預排,捕光只得答應「史爹」會在八月底納貢素食一道。眼看九月就在跟前,所以…

上  菜  囉  ~  ~  ~  !  !  !  Fox加油


去年家人來訪,有鑑於「捕光媽」自幼茹素卻不特別避食洋蔥,於是靈機一動將「如晰姐」介紹過的《 白酒雞腿佐水果沙沙 》改版,以板豆腐(硬豆腐)代替雞腿、並將食材稍稍精減,以利捕光在自己慢吞吞的準備過程中不會漏東漏西。



【食材】芒果一顆、紫洋蔥四分之一顆、奇異果兩顆、檸檬一顆、藍莓十五顆(非必須)、板豆腐(硬豆腐)一盒、蘑菇兩朵



【前置作業一】紫洋蔥四分之一顆切細丁,芒果、奇異果切一公分小丁、藍莓小顆對切、大顆則對切再對切…



【前置作業二】
擠入檸檬汁、拌勻後置入冰箱過夜,使水果沙沙的味道可以完全融合。



【烤豆腐一】
豆腐切成條狀,可以用鹽烤(均勻灑上一些鹽及黑胡椒粉)或醃烤(烤前半小時先用醬料略醃),這裡示範後者。進烤箱前將蘑菇切片後沾些醃醬、鋪在豆腐條上。捕光自己嘗試過最佳醬料是「李錦記.照燒雞翼醬」,不過離純素食的距離又遠一點啦~~~



【烤豆腐二】
烤箱預熱華氏 350 度(攝氏 180 度),略烤 7 至 10 分鐘。若是份量大,豆腐條可以用井字法疊起來。烤到醬汁略為收乾即可裝盤。若以此道當前菜,取小盤放上一豆腐條(一人份);若是當主菜,則取大盤放上二到三條豆腐(一人份)。



【上菜】
豆腐裝好盤後從冰箱取出前一天做好的水果沙沙,依照個人喜好取適當份量淋在豆腐條上。吃過的人都說讚!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679036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NO 1
2012/08/31 07:47
水果丁可以切得那麼細,
還可以搞出這麼像樣的東東,
就說你是「俠女」還不承認?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2-09-02 12:23 回覆:
琪仁姐勇奪頭香,捕光趕緊派出啦啦隊夾道歡迎。

Fox加油     Fox加油     Fox加油

承認承認… 這刀法得自家中俠女「」的真傳:洋蔥上拋到達頂點時、先橫劃上九九八十一刀,下墜過程中再縱身直切六六三十六刀;碎洋蔥下落鉆板的瞬間,以刀柄突擊鉆板,在碎洋蔥二度騰空之際,眼觀鼻、鼻觀心,以十方劍氣將每一洋蔥碎片平均切八片,轉身用碗接起,即告完成。

比起來切水果丁算是小 case。   誰理你

以上是… 從 Elly 那邊借來的「」武俠小說中抄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