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明子、荷葉溫和減重 麻黃抑食慾 高血壓勿用
2007/04/06 15:20:21瀏覽294|回應0|推薦1

決明子、荷葉溫和減重 麻黃抑食慾 高血壓勿用

 更新日期:2007/04/05 21:17 記者:記者徐敬芸、謝宗樺/台北報導

 

民眾亂吃來路不明減肥藥,又差點釀成悲劇,苗條的身材,是許多愛美女性追求目標,但如何達到目標,醫師建議,最好還是尋求正規管道,而如果要吃減肥藥,可以選擇決明子、荷葉、伏苓、澤瀉等,比較溫和,也減少副作用。

 

一粒粒決明子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在中醫師眼中,卻是最溫和而且有效的減重藥方,除了單喝,還可以搭配荷葉、澤瀉以及伏苓,不但補脾胃,還有利水作用,一帖成本大約20元左右。

 

其他還可以加入大黃、車前子、粉玫瑰以及麻黃,但儘管麻黃可以控制食慾,不過也有興奮作用,因此高血壓以及心律不整民眾最好不要服用。

 

中醫減重原理,主要還是靠著中藥藥性達到利水、降低吸收以及控制食慾,但體質不同,效果也不同,醫師建議想甩掉肥肉民眾,最好還是尋求正統醫師對症下藥,千萬不要吃來路不明減肥藥,有可能荷包失血還丟掉健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05/17/cib9.html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