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渡
2013/10/31 21:50:48瀏覽569|回應1|推薦3

超渡

所謂超渡ˊ度亡魂ˊ超跋ˊ被提,其實都在敘述同ㄧ件事情,因為人是有肉體的鬼,鬼呢是沒了肉體的人。 這個世界每天都有人過往,人死後理所當然是孤魂野鬼,因為在世沒修,找不到回家的路所然。

超渡是指得到高級靈的引領,回歸本位,等待再次投胎,世上宗教何其多,舉例兩種很明顯可得到超渡的宗教,一個是基督教ˊ天主教,一個是佛教淨土宗,前提是瀕死時ㄧ心不亂,便得放光引渡,但也僅僅如此而已。

其它像是道教ˊ佛教的超渡法事,看得到的人便知遊魂仍在那裏,只是度紅包而已;沒感通光靈相助,絕無可能。 雖說如此,想要更上層樓,必須改變靈體的質與能才行,靈各依其在世修持,決定其空間,這是宇宙定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ehr&aid=9279707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23:25

人類捨報後,一般於約8小時(也有例外,如,極惡或極善)後中陰身(俗稱靈魂)現起,只有七天的生命。所以,習俗作「七」,每隔七天作一次超渡法會,敦請有德法師主持。於七個七即四十九天內必須隨業往生,或人道,或天道,或畜生道,或地獄。要不然就墮入鬼道,成為「地基主」、「地缚靈」等。

餅盒(libehr) 於 2013-11-21 21:16 回覆:

法會有無效果須得慧眼印證,

遊魂十六年內須轉世投胎,

六道輪迴只是警世語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