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利貼告白詩優勝金榜及作品
2010/07/26 13:42:06瀏覽2857|回應0|推薦4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副刊主辦的聯副文學遊藝場「便利貼告白詩」網路徵稿,徵求適合寫在便利貼上的「告白詩」,每首告白詩行數限制五行內,分為「對人的告白」和「對物的告白」二組,「對人的告白」貼文投稿達1,080篇,「對物的告白」貼文投稿達1,223篇,歷經聯副編輯群及詩人林德俊、韋瑋初審後,兩組分別選出34篇、42篇入圍決審,交由決審委員陳義芝、路寒袖選出最後名單。(編者)

對「人」的告白組

給蘇格拉底
/賴澤儀(藍燁)

如何讓我
在這深夜的加油站中遇見你
一句句詰問發出的火星,點燃了
引進新的神和腐蝕雅典青年思想之罪名
於是,大火吞噬了初遇的加油站

給莊子
/魚樂

疑問
是垂掛千年的餌
魚快樂嗎?
蟄伏在岸邊的水鳥
叼起了 浮上水面的答案

文明的雨後
/jimmywen(陳昱文)

雨後的草原裡
有些細碎隱匿的聲響
你緩步行走如一隻野生的環頸雉
而我只能遠遠的 遠遠的 張望
彷彿一位文明的獵人

給最愛的你
/焚玉

朝黎軟,你是長眠後的一道光。
雨不停,你是傘、安心的傘。
窗下是旋轉的小小堡壘,
銘記,窗外的你,是
我心中的一片海。

給吳文睿
/蒼狗

你提早記註的少年
也蒼白到我髮上了
沒有顏色的青春
是一件脫不掉的制服
標誌出異地對鏡的我們

對「物」的告白組

給衛生棉
/路人甲

我要 抓住你的翅膀
讓夢在黑夜裡
不外漏


/艾士德

你在比家更近的地方 等我
我在比夢更遠的地方 想你

屋簷
/蔡仁偉

你洩露了
雨的祕密
我和寂寞安靜地在你懷裡傾聽

窗簾
/邱顯丞

每當我推開窗
微風徐徐拂過之時
你總是難掩對藍天的企盼
輕輕揮動你那被束縛的雙翅
「啪咑」「啪咑」欲乘風飛去

老房子
/張知禮(知禮)

你的臉壁斑駁如我頰之皺紋
你的窗色暗淡如我眼之白內障
屋頂幾根枯草如我稀疏白髮
木門虛掩如我心房已不需上鎖
除了記憶再沒有什麼可以竊取

●以上得獎人主辦單位已按得獎人貼稿時所留信箱發信通知,仍有少數未獲回覆,請主動與聯副文學遊藝場聯繫dechun.lin@udngroup.com

「便利貼告白詩徵稿」,為2010年「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周邊延伸活動之一,主辦單位為擴大宣廣效益,將此富教育意義且深具啟發性之徵文活動周知更多讀者,預計將「便利貼告白詩徵稿」成果,一併收錄到該年度「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作品合輯(由本報系聯經出版社發行),以附錄之形式將聯副刊出之優勝金榜及作品轉載收錄,出版後將寄贈一冊酬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426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