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報截句限時徵稿
2017/06/27 18:49:49瀏覽905|回應0|推薦3
主辦:台灣詩學季刊社   

協辦:聯合報副刊


一、徵詩主題:「讀報截句」,題目可自

     訂。

二、辦法:


2.均可自行命題,須以中文寫作。歡迎參與競寫投稿,不限多少首。請先加入《facebook詩論壇》社團,並直接貼上該版發表,一發表即不能編改。其形式須置【讀報截句】一詞於詩題前,詩題後並另加作者發表筆名。無法完全符合者,將不列入評審。

3.徵稿時間:6月23日上午8:00:00起至7月14日晚上11:59:59止。

三、說明:

1.選出10首,經複審及決審兩級,於7月31日一次刊於《聯合報副刊》,由聯副支付每首稿酬1000元。另於當日中午12時正公布並刊於《facebook詩論壇》。稿件請勿抄襲,貼版後在公布評審結果前,不可再發表該作品於其他平台網頁及個人網頁。

2.入選10首詩將另載於台灣詩學預定編印之《台灣詩學截句選》一書,在年底25周年慶時出版,作者贈書乙冊,不另支轉載費。

3.「截句」一詞自南朝即有,有一說截律詩而成絕句。此處借用此詞(大陸詩壇一度也曾借用),可新作,可截舊作,並稍潤飾。相關資訊可請讀者上網,查詢「台灣詩學季刊社」的臉書創作版網頁《facebook詩論壇》之置頂文。

四、讀報截句舉例:須完全符合下列形式

     ,才列入評審

   〔讀報截句〕〈讀報〉/作者筆名

     心跟著地球在眼球裡旅行

    尺幅間,聚攏台島拼盤世界

 

    今早開門陽光便把微笑藏起來

    看見台灣自天空蓮花樣,墜毀

(「(藥如何)在(身體)裡旅行」6/13B4版上方+「把微笑(收)起來」A13版上方+「看見台灣」、「墜毀」6/11A1版)

*上述徵稿辦法,若有遺漏處,將隨時增修公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10531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