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革命情誼
2011/07/19 10:38:25瀏覽518|回應0|推薦48

    因為生長在戰地的關係,從小對軍人就是多一份尊敬與愛戴。周遭事物只要是與軍人相關,無不一觸盤據胸臆,深深的吸引我的興趣,一份神采洋溢的心情隨之而起。

    自為軍眷到榮眷,歲月飛奔而過無法掌握,一路走來,撫今追昔,不也感到充實而快意。掬一杯回憶的醇酒,灌溉我思念的心田,讓它發芽茁壯,讓它攀延擴散,貪婪的吸吮昔日的點點滴滴,盡情的發酵蘊釀,溫暖澎湃情熱的心扉。每次攤開榮光雙周刊,就是點燃我記憶的初始,隨著思緒的表面張力,網羅了一幕幕的舊時記憶。

    昔日家中經營製麵生意,一早開市,就有採買的阿兵哥川流不息,小本生意的店面,一個早上就擠得水洩不通,街道上更是人滿為患,好不熱鬧,十萬大軍在島上的溫情由此可見一般。那時的生活是與軍人密不可分的,受傷時找就近的衛生排醫療,走在馬路上,看到小吉普車就敬禮,需要時看到軍車可招手搭乘,還記得國中的郊遊是全校統一坐軍用大卡車,一行二十幾台的大卡車出遊的壯觀景緻真是威風加神氣!稍長參加國慶大閱兵更是接受訓練生活在營區裡,還有自衛隊訓練、演習等更是與軍中結合一起。真的是軍民一家同心協力,那時的生活,過的是新鮮有趣,環境雖苦但是溫馨又有紀律。進了職場,服務於革命大家庭的軍事校園,結識了夫婿,成就了一段戰地姻緣,更足以令我品味一輩子。

    從小耳濡目染,從小浸淫在富有革命精神的戰地,生活更是緊緊的相扣在一起,那一份服從、認真、負責、剛正不阿的處事態度更深深的紮進心裡。因而形塑成自己性格的一部份,環境的潛移默化在此更見真章,感情的融入形成化不開的牽繫,甚或覺得自己比軍人更像軍人。

    來台輾轉二十餘年,除了身份由軍眷改為榮眷,其餘一切未變,喜歡看軍教片,喜歡聽軍歌,喜歡軍人那一份剛強不阿與精神抖擻的氣概,總愛莒光園地,更懷念柳營笙歌,時至今日猶對軍人多一份親切與熟悉。分不清是外子是軍人的原故,還是我「戀軍」情結使然,應是兩者兼而有之吧!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是一份深蟄內心的感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524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