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預期漲價」
2009/06/24 22:15:34瀏覽650|回應3|推薦24
每回看到有颱風來了,也不管是程度大小、有沒有登陸,甚至有沒有災情,市場上的菜價立刻就有反應。也不知那個傢伙發明用「預期漲價」心理來解釋,不知該說是他太天才,還是把我們都當成白痴。

說到預期心理,我可以想像,這是一定有的,但是,如果有個颱風掃過,而且沒有感覺且一切沒事,我們看了報,應該是預期:市場平靜無波。不料進了市場,什麼都加價三成,甚至進口的菜都跟著漲,你說你會覺得如何?

政府不管這種小事,除非那一天上頭的「發現」有這回事,下令清查,那才會有反應,這樣,算什麼?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073494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政府也在預期漲價!
2009/07/09 23:36

---政府在去年編預算書的時間,昭告全台同胞曰:明年景氣定必大好,所以台灣同胞們,勇敢的花錢吧!

---結果今年上半年,稅收短征一千九百億.也不就是預期漲價,先騙了再說唄!馬政府自個都幹這事,還怎有臉去查伍拾壹佰的青菜蘿蔔?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7-10 23:28 回覆:
好像也言之成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平, 燈亮, 菜價穩
2009/07/02 00:09
只是小老百姓的簡單願望!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7-03 08:24 回覆:
其實,小百姓的要求真的不太多。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
2009/06/27 21:40

最怕!在下有人在混水摸魚,在上有人爭一隻眼閉一隻眼,最糟糕的是~~視而不見。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6-28 04:54 回覆:

總是有人混水摸魚,可是該管、可管的人不管,就是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