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壞人
2009/02/18 16:49:30瀏覽792|回應0|推薦17
試想,如果精神不濟而做了奇怪的事,人們會如何算這個帳?日本財務大臣說因為吃了感冒藥所以在記者會時精神不濟,可是此君又以貪杯聞名,你會相信他的說詞嗎?

一個人的素行本來就會影響大家對他的評論。以好酒知名的人,出現類似酒後的言行舉止,大多數人應會認為他的確喝多了吧。而且他居然還硬是不認帳,少不了要被海k一番啦。

反之,一個素行嚴謹的人若有同樣的舉動,人們應會給他一些同情票吧。

若是把場景搬到台灣又會如何呢?大家夥先去追問此人是藍是綠,非我族類的先痛打他個五十大板再說,事實真相如何,再由各陣營的同志跳出來為他辯解、緩頰。世事的判準本來就未必公平,而在台灣的偏差程度卻更勝尋常,這算不算是可悲的現象?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266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