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能不管?
2008/09/29 11:15:55瀏覽2085|回應6|推薦82

回台灣幫爸爸整理房子,由於繼母的精神病,不能請人幫忙,只能親力親為,累得精疲力竭,連跟朋友會面的時間跟心情都沒有。

十幾年沒碰面的好友們得知我回來,興奮的約吃晚餐,當天整理廚房,凌晨趁繼母熟睡扔廢棄物及快手快腳做一些她會阻橈的事,白天才能做一些清洗工作,直到下午三點半還沒空進食,一身髒加上繼母囉嗦沒完,心情跟體力都不濟,便想取銷約會。

好友一聽便急稱不可,聽說是為幫老人家打掃,便連聲說 :「妳別整理了,千萬別整理了。」沒辦法取銷約會,便要求在家附近見面,洗個澡也沒打扮就趕過去。

原來好友都有為老人家整理內務,吃力不討好的經驗,才叫我別做了。

鈴說,她為98歲的老父整理衣櫥,事後老人家打電話來說,放在衣櫥裡的八千元不見了,玲急著辯解,有理說不清,好在後來找到了,原來是放在衣櫥墊的紙下面,玲說她沒動那張墊紙,所以根本沒看見,那段時間就只有一個「嘔」字形容。

雯說,她和大嫂輪流,每六個月飛去洛杉磯媽媽那兒看看,幫忙整理,這其中也發生不少事,爸媽記性不好,老是找不到東西,就懷疑被她們「偷」了。

雯媽媽說,大嫂偷她的衣服,雯笑說,式樣及身裁都不對,大嫂怎麼可能偷啦,偷去要幹什麼,又不能穿,老媽竟然說:「唉,這就是家教問題。」

所以她們教我千萬別管老人家的事,說是這麼說,她們還不是繼續管呀,怎麼忍心不管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257253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ck
2013/02/05 04:46

已經做這樣 '愚蠢' 的事生病父親(從化療中恢復)怒火中燒
現在他叫我不要回來偷(30歲+垃圾),OK, no problemFox無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ㄚ!
2009/03/10 12:06
我還沒到80歲,都懷疑我有疑心病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昨天才碰到一個朋友誼
2008/10/12 21:49

說起同樣問題

父母年紀了都疑心病很重

後來她家把千元大鈔貼在壁上

讓她媽媽可以看到錢

不必擔心外勞偷錢

真是辛苦妳了

加油


blue phoenix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不管
2008/09/30 16:32
 這時候   最需要左耳進  右耳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能不管?
2008/09/30 03:13

老人家開始懷疑有人偷他東西時

其實是 " 老人失智症 " 的典型病症 ~

但是自己的父母,哪能不管ㄋ!!

辛苦了 ~ !!!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說老小老小
2008/09/29 20:43

就當作小孩子鬧脾氣

不要放在心上就好

畢竟真的哪能不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