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回家了
2009/02/08 05:27:52瀏覽2478|回應8|推薦71

去年一年有好事也有煩惱。

好的是憂鬱症好了。

憂的是生意不好收入銳減,爸爸和繼母的身體不佳,我又遠在洛杉磯無法孝養。

年前的寒流讓兩老更顯衰老,爸爸冷得窩在床上連出門買飯的力氣都沒有,電話也懶得接,我急得到處找人打聽他的狀況,好不容易才讓爸接了電話,虛弱的氣音訴說還沒吃飯。

他身體弱得連心靈都虛弱了,不想麻煩任何人,連打電話叫餐廳送餐都認為會打擾人家,還好我把爸家對面的餐廳電話號碼帶回來了,撥了國際長途電話找老板阿強幫老爸送飯。

曾因爸爸的肺矽化,覺得應該讓弟弟知道,雖之前為了爸爸在弟家休養時受了閒氣有些不愉快,還是打電話告知,沒想到弟竟回答我說「憑什麼要我概括承受」,聽了這話我回說,沒人要你概括承受什麼,我只是告知爸的近況,就把電話掛了。

自從爸爸於2007年底離開弟家之後,弟就對老人不聞不問,爸也因此對人性失望,常唸叨連自己最疼愛又付出最多的兒子都這般無情,更何況他人。

無論我對爸多好都不及弟弟的一絲一毫,老人家總是認為養兒防老,從不對我有什麼寄望,所以什麼都給了弟弟,而我也因幼年喪母覺得弟弟可憐也都不計較,爸有時覺得虧欠,會說些他自以為是的謊騙騙我,我也隨他,一家人有啥好計較的,卻從沒想到這樣把弟弟寵壞了,到最後竟變成這樣的人。

年夜飯是上次返臺就訂好了宅急便,本想今年回去陪爸爸過年,可是11月份,爸要我回去給繼母過70大壽就把假給用光了,怕倆老過年買不到外賣,先訂了才放心。

幾次電話讓心都快碎了。

原想打電話請一位爸爸的好同學去勸勸弟弟,又想這是家務事,不好讓外人插手,我的大學同學小麗剛好在我家做客,就跟她商量,她建議我用當頭棒喝的方式,於是我跟弟弟說:「你今年過年回不回去看爸爸?」他說:「不去。」我說:「你以為爸爸是48歲嗎?」他說:「這是我的事。」我就把電話掛了,只為爸覺得淒然。

年初九,打電話問安,意外的是繼母接的(她已好久都不接電話了,爸說她因為長期血尿,衰弱得連說話都沒力氣),她的聲音顯得很高興說:人都回來了,正在清掃,還說,真不好意思,來玩的竟然還要做家事,原來,弟一家人回爸家了,我高興得說回來就好,爸爸當時在睡午覺。

通完話,頓覺身體輕鬆了, 想到彌樂佛誕辰去西來寺拜拜時向佛菩薩祈願,希望弟弟回家看爸爸,真是有求有保佑,趕緊還願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627328

 回應文章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3/12 17:10

加油

很多人要面臨這樣的人生難題

透過網誌分享與抒發

希望你已經慢慢釋懷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恩及時報
2009/03/04 23:18

換作是我

可是會揍他一頓

哪天他的孩子也不孝順

他才後悔就來不及了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能想通 值得高興
2009/02/16 18:41
不過看他的性子還是要做姐的偶爾嘮叨一下才會顧念父母

玫瑰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2/09 18:54

看ㄋ心好 酸唷

怎ㄇ家裡都出一ㄍ小老 么

受 讓 人操心跟傷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盡心了!
2009/02/09 12:34

妳真是一個孝順的女兒,看了令人感動,可惜父親不肯認真去體會,以為兒子才是他應該依靠的人,其實往往是女兒比較貼心,細心,有耐心。

弟弟也是聽了妳的話才回去的,男人就是這樣,明明聽進去了,嘴巴還是那麼硬。

妳的文章非常平實感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敬邀
2009/02/09 01:10

撥雲見日─隨心所欲轉移地磁地穴

http://blog.udn.com/emlightester/2612967

          Emlightester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這樣吧
2009/02/08 17:30
可是只對家人任性是非常壞的毛病 對親人應該更好一些 欺負愛自己的親人 沒什麼了不起 只會讓人瞧不起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面前愛任性
2009/02/08 15:16
有時候嘴巴說不要  其實是要   這就是一家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