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長文與孫亞夫兩人各自的言論
2016/05/16 08:09:21瀏覽306|回應0|推薦13

          同一天中國時報分別登載了陳長文「攻下台灣然後呢?」與孫亞夫「兩岸關係菜要講明白」。

         台灣優先先談陳的長文。他以網路傳聞大陸整頓環球時報網,因為報導民調有85%主張武力攻台。這是犯顏中央。目前沒什麼「政治觀察家」認為沒有「九二共識」就會有「武力犯台」。頂多是經濟被封鎖,若蔡的財經智囊和國際友人拍了胸部,她認為台灣還可以撐住。陳的長文顯示的是"悲天憫人"而已,政治眼光目前沒人和他同調。難不成陳是周文王,王道一聲近悅遠來。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三國,炸彈炸的稀巴爛,人民顛沛流離,死亡超過百萬,也沒聽陳哼一聲。喊王道可也是要陳兵千里之外,濟弱扶傾的。陳的長文也看不出半點這番胸懷。國民黨內像蔣經國一人當關,餘蔭庇台二十八年,以致於綠的今天真的對他還莫可奈何。

        孫亞夫的標題是「兩岸關係,蔡要講明白」。否則「破壞基礎,關閉協商大門」說的簡單明確。我想這是大部分的人的認知。沒有九二共識只有冷和平。如果大陸出奇不意,沒有九二共識,可是為了免於台灣人民的受害,還是生意照做,觀光續來。以此垂範天下,屆時滿篇仁義道德文章充斥,贏得中外一致叫好也是可以預料的。相信蔡英文一定笑容可掬,全心接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5728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