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陷阱何其多?之一:是真?是假?
2008/02/02 16:24:07瀏覽590|回應0|推薦8

網路玩家 無照招旅遊團要罰

旅遊網站愈來愈多,有些「旅遊達人」、「旅遊玩家」或部落格也開始招攬遊客,因不是登記立案的旅行社,行政院消保會昨天指出,這種「地下旅行社」不但違反觀光發展條例,會被觀光局取締罰鍰,而且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消保會也無法介入協助。

消保會說,有些旅遊網站根本沒有旅行業證照,只能算個人招攬行為。另一種是具有公司登記,不過沒有旅行業執照,因此兼營販售旅遊產品仍然不合法。另外有些業者在公司網站宣稱「已送件申請旅行業證照」,還是屬無照營業。主管機關觀光局已經加強取締,查有違法可處九萬到四十五萬元的罰鍰,並禁止營業。

民眾要查詢業者是否合法,可以查閱觀光局網站(http://taiwan.net.tw)的「消保事項專區」,或旅行業品保協會( http://www.travel.org.tw)。若與業者發生旅遊糾紛,可打觀光局的免付費申訴專線(○八○○)二一一七三四、品保協會(○二)二五○六八一八五,或是消保會的「一九五○」服務專線。

另外消基會也提醒,雖然現在信用卡業者幾乎都提供刷卡贈送旅遊平安險服務,但如果刷卡金額低於團費八成或非機票全額、幫父母或廿五歲以上子女代刷、非大眾運輸工具、非保障期間、文件收據不全,都不能獲得理賠,民眾必須注意。

【2008/01/30 聯合報】@ http://udn.com/

引用:http://udn.com/NEWS/LIFE/LIF1/4201737.shtml

網路陷阱何其多?之一:是真?是假?

說真的--這篇文--說中我的心聲--

因為有許多客人都會跟我說網路上介紹的國外小吃怎麼樣?

你們旅行社為什麼不安排?為什麼他們就可以安排這一餐?你們為何要吃中國菜或餐廳?

又說網路上介紹巴里島的達人或老婆介紹的別墅又如何?

你們旅行社為什麼又不住這裡呢?為什麼都要住2戶一棟或4戶一棟?

現在我把這問題轉問同學你--

你應該了解我的心情了?

不知道是誰?

在那裡提倡要在巴里島的別墅裸泳?

在別墅吃那種管家做出來的簡單的美式或印尼式早餐?

再來埋怨巴里島早餐不怎麼樣?

我是那種喜歡5星級飯店的人--

別墅再好也抵不住5星飯店的設施及景致!

等到回國了!吃虧也沒辦法說甚麼?

跟不是旅行社而自稱是旅行社的當地工作室或旅行社訂購的--

往往也只能啞巴吃黃連了!

希望消費者不止是睜大眼睛而已!

而是耳觀八方眼見為憑為要!

請對方繡出從業之旅行社的資料,

並且問清楚公司之營利登記及相關證件!

不要到時候自己吃虧賠錢了事就算了!

美好的假期全部泡湯不打緊--

還可能讓同行的朋友、家人、同事成為怨聲載道就慘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1590159